2018生技月 櫃買中心積極參與推廣友善資本市場環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8生技月 櫃買中心積極參與推廣友善資本市場環境

2018/07/23 09:59

文/吳家秀

櫃買中心及上櫃、興櫃、創櫃板等櫃買企業踴躍參加7/19~7/22「2018台灣生技月-台灣生物科技大展」,計有16家上櫃公司、9家興櫃公司及8家創櫃板公司參展,廠商涵蓋製藥、食品生技及再生醫療等重要生技醫療產業範疇,突顯櫃買市場生技族群之特色。

致力營造友善資本市場環境受肯定

一直以來,櫃買中心持續致力於營造友善的資本市場環境,本次特別於展場設置服務櫃台,指派專人於會場輔導參展生技業者善用資本市場資源,提供生技公司從資本市場募資相關訊息,並協助投資大眾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及櫃買中心網站等管道取得上櫃、興櫃及創櫃等各類型公司訊息,讓參觀民眾更了解櫃買中心的多層次市場。並於展區內設置「創櫃新星」專區,向國內外專業人士及大眾介紹8家創櫃板公司。為期4天的展覽期間,櫃買中心及創櫃板公司之攤位詢問度相當高,獲得參與單位一致肯定。

為配合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櫃買中心積極輔導我國特色產業善用資本市場資源,逐步成長及國際化,提供良好的上櫃「環境、流程及法規」三大優勢,並不斷檢視,以營造一個友善的環境。經過10餘年的耕耘,生技醫療產業已成為櫃買多層次市場的特色族群,截至107年6月底止,屬生技醫療類之上櫃公司及興櫃公司分別計有83家及57家,占國內資本市場生技醫療類公司八成以上,涵蓋領域多元,包括製藥/新藥開發、醫療器材、食品生技及再生醫療等四大領域。

櫃買中心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是櫃買市場獨具特色之重要產業,透過本次生技月大展,成功的將櫃買中心的服務及櫃買企業的生技研發成果介紹給國內外的專業人士及投資人,期望生技醫療產業於櫃買市場之群聚效應持續擴散,為我國資本市場注入多元、創新的動能。

櫃買中心攜手8家創櫃板公司參加2018生技大展,蘇郁卿總經理(前排左五)與參展代表合影。

申請登錄創櫃板好處多

截至107年6月30日止,登錄創櫃板公司計87家,輔導中創櫃板公司計49家,創櫃板累計籌資金額2,296,177仟元;對輔導微小型企業及協助募集資金已有相當成效,櫃買中心將持續推廣創櫃板,協助優質新創企業進入資本市場。

創櫃新星報你知

千才(股票代號:7521) 主推LED光療媒材

主要產品分為光生化及光物理兩大類型,包含光療儀、光面膜等產品,光療儀搭配415奈米波長藍光,在痤瘡桿菌所引起的面皰消除上具治療效果。光物理產品有平面式質子探測器(CROSS),並再利用此技術發展出光子探測器。

中聯(股票代號:7528) 為全家人的健康把關

主要營業項目包含環境科技、醫療器材低溫滅菌技術、舒克清消毒滅菌液系列等醫療服務與產品之研發及製造;以「全家人的健康把關」為主要理念,達到全面性防疫效果。提供安全無毒不傷害人體、無致敏性,老人嬰幼兒皆適合的產品。

華上醫(股票代號:7427) 專注新藥研發

專注於新藥研發領域,發展三大主軸產品:奈米金新藥研發、二是表觀遺傳抗癌標靶新藥HDACi—西達本胺、三是開發腫瘤免疫療法新藥;希望提昇多種晚期癌症患者的醫療品質。並發展奈米金藥物傳輸平台-Vaucarrin®同步積極布局平台技術及藥品的策略聯盟。

成春(股票代號:7445) 醫療器材資材及技術整合服務的專業提供者

主要供應及代理經銷的產品類別為體外血液治療、輸液治療及手術科技各項醫療器材,於2011年8月取得彰化縣創新研發補助計畫(SBIR)-「醫療器材零組件供應整合服務模式建立」,並於次年取得ISO 13485及ISO 9001認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