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面上的宇宙》─林庭暐創作個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布面上的宇宙》─林庭暐創作個展

2018/07/20 17:57

每當凝視深邃無垠的太空,是否興起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在遙遠的、人類眼力無法所及的宇宙深處,是否有比我們的更高等文明呢?而人類的未來是否也會是另一種更高等文明?高等文明的人類又是如何表達與運作個人感情與社會的連結?也許你我的想像並不相同,不同又何妨,廣闊的星際容得下無窮的夢想與願望。

今年剛從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繪畫組畢業林庭暐,於桃園土地公文化館舉辦個人創作展──《布面上的宇宙》,藉由油彩與畫布訴說她對宇宙及人類社會的自我理解。

《布面上的宇宙》畫展包括《人》、《皺摺》兩系列,她表示,《人》系列作品以無髮、無性別特徵的人物,臉部不帶絲毫情緒表達,試圖破除社會對萬事萬物的標籤化、分化歸類。畫中藉由拉長人物的頭部造型,暗喻人類智慧的形象;造型不同的人像置於同一畫面中,是表達不同人類的連結關係,這種連結與來自何種種族、地域文化的有形差異無關,而是從個人的意識為起點,延伸至家庭的潛意識、集體意識,傳達出沒有一個人是孤立無援的,而是和芸芸眾生存在著千絲萬縷的連結。

林庭暐指出,《皺摺》系列是她對紙張皺摺形塑出的虛實空間產生好奇,於是從皺摺的造型與扭曲的線條為發想,繪製系列抽象繪畫。其中三件影像輸出作品創作初衷是想打破她自己的繪畫慣性,另闢創作形式:以影像的方式結合皺摺質感、繪畫元素與生活中搜集的小物件,用意是讓觀畫者能各自欣賞畫中不同的細節。

《布面上的宇宙》─林庭暐創作個展
展覽期間:即日起至7月29日止
展覽時間:09:00-17:00(周一休館)
展出地點: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四樓401、402 展覽室
(桃園市三民路一段100號 電話:03-3366860)
交通路線:台鐵搭至桃園站下車後,至統領百貨前轉搭105公車,
體育館站下車後步行抵達土地公文化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