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edia攜手日本人氣插畫家Harunaluna 推「優良直播手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17 Media攜手日本人氣插畫家Harunaluna 推「優良直播手冊」

2018/07/13 18:19

Live職人夯! 17 Media將突破10,000簽約直播主

17 Media攜手日本人氣插畫家Harunaluna 推「優良直播」運動。

畢業季求職潮到來,社會新鮮人開始尋找全新的產業環境!根據網路溫度計大數據發布夢幻工作排行榜顯示,隨著社群軟體日益興盛,Live職人躍升為上班族夢幻工作的前三名,亞洲即時互動媒體龍頭17 Media 今天(7/13)宣佈,力推全球《優良直播手冊》,也就是直播主與觀眾應有的行為規範,除了選擇適當的直播場所外,必須顧及直播主的安全隱私等個人行為,17 Media不僅將直播主的專業視為「職人」級的養成,呼籲有志投入直播產業的新鮮人,應該擁有良好的典範,就像維護一個美好的社會,需要所有參與者的配合。17 Media特地與日本超人氣插畫家Harunaluna合作推出《優良直播手冊》,以手繪畫風以及清新少女直播模樣的插畫風格,擴大宣導觀眾以及直播主應有的優良行為。

17 Media目前全球擁有近 10,000 位的簽約主播,累計直播主播出的總時數超過1,000萬小時,相當驚人;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臨床心理師李永精指出,新世代的直播,除了娛樂和舒壓外,直播是「自戀世代」的特有互動平台,也是滿足與他人連結、被他人關注、與他人分享及近距離接觸四大心理需求的最佳媒介。因此,17Media透過《優良直播手冊》的全面推廣下,宣導優良直播主與優良觀眾八大行為指南,並且樹立優良直播文化典範。

自戀世代愛上直播 滿足心理四大需求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臨床心理師李永精分析直播現象:「直播是自媒體時代的產物,是自戀世代的特有互動平台,更是滿足四大心理需求的最佳媒介。」直播上癮的四大心理需求:
1. 需要與他人連結:在直播間內,開啟話題或回應他人談話,會比真實情境來的輕鬆許多。透過直播,可以緩解在真實生活中的社交焦慮。
2. 需要被他人關注:直播間內被他人觀看或即時回應,直播主都讓渴望被關注的自戀需求得到滿足;而透過直播主的回應,觀眾也可得到被關注的可能性,有了送禮物或打賞機制,更增加了被關注或重視的機率。
3. 需要與他人分享:有時候,開啟直播就只是為了即時分享當下的感受,這是一種尋求共鳴的人性。
4. 需要近距離接觸:可以解讀成一種窺視心態的滿足。喜歡一個人,必然就會想要更加了解對方,直播拉近了觀眾與直播主之間的距離。

三軍總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 李永精。

優良直播手冊:直播主與觀眾8大守則

為吸引「自戀世代」的關注,17 Media特與日本人氣插畫家Harunaluna合作,以近三年來17 Media經驗統計,搭配充滿都會風格手繪畫風,逐一以「NG指數」提醒直播使用者,將維護優良直播文化視為己任。

優良直播主守則

1. 儀容適切:穿著舒適且不失禮的服裝,才能讓觀眾更專注在精彩的直播內容。
2. 場域禮貌:選擇恰當的地點進行直播,以不影響周遭人等為優先。
3. 議題正向:讓直播間成為傳遞正能量的最佳管道,甩開壞習慣找回最初的自己。
4. 個資安全:身處網路世界必須謹慎保護個資,以免洩漏遭到不肖人士冒用。

優良觀眾準則

1. 控制時間:每觀看直播30分鐘,應讓眼睛適度休息。
2. 拒當酸民:不允許被心中的惡魔掌控情緒,把怒氣轉換為平和與關愛的表現。
3. 理性斗內:理性的消費能讓身心愉悅。
4. 勇於檢舉:每個人都是直播間的正義使者,發現不恰當的言行請立即告知。

直播控必讀!優良直播手冊大公開:http://17.media/streaming-handbook/
人氣插畫家Harunaluna花絮影片首度曝光:https://goo.gl/afHY5H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