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跨域學程「雙語+專業」多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義守跨域學程「雙語+專業」多贏

2018/07/12 17:09

不用出國,在臺灣念大學也能多贏!除了浸淫全英語環境,提升雙語能力,同時學習最夯的AI、傳播等專業技能,一張學歷多重加值;義守大學呼應全球移動人才需求,將於新學年推出跨領域英語學士學位學程,規劃全英授課、海外實習、雙聯學位等亮點措施,招收各國學生。

領先成立「國際學院」的義大,目前已有4個以商管為主軸的全英系所,而為因應跨領域專業時代潮流,新學期再規劃「智慧化自動控制」、「傳播產製」兩個英語學士學位學程,採菁英小班教學。

培育具備「解決問題能力」人才

校長陳振遠表示,義大積極培育具備「解決問題能力」的未來人才,新創設學程除全英授課外,專業訓練亦打破慣性分科系做法,計劃安排學生到海外實習、交換交流,並在生活上讓本國與外國學生共宿,24小時沉浸在英語環境中,不出國也如同出國留學。

「智慧化自動控制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黃瑞初表示,在少子化與「工業4.0」的趨勢帶動下,未來將是AI的天下,以理工與電資學院起家的義大,領先推出「智慧化自動控制」全英學程,課程連結電機與機械學原理基礎,加重AI與自動化、感測技術等訊號傳輸應用,唯有「懂得與機器溝通和控制」,才能在未來產業界扮演關鍵角色。

黃瑞初說,義大打破框架,期待培育出能找出問題、進而解決的人才,該類型工程師在工業界、生科與醫療器材開發等領域均炙手可熱,倘若再加上跨國語言溝通能力,肯定能行遍天下。

跨域整合x雙聯學位 能量加倍

「傳播產製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曾士杰教授指出,將著重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大眾傳播領域人才,強化英語溝通與跨文化交流,課程設計整合現有傳播與設計學院資源,畫歸「融合傳播製作」與「數位傳播媒介」兩大主軸,著重學生實務應用力,並透過「3+1」或「2+2」辦法,鼓勵取得雙聯學位,提供出國深造與就業的多重加值。

而為鼓勵學生爭取優異表現,義大校方亦提供獎學金支持,多年來,已提供上千位同學以公費出國交換、遊學或修習雙聯學位,包括將前往英國牛津大學攻讀碩士的「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畢業生王羿鈞、獲NTU雙聯學位的「國際商務學系」陳怡彣等均曾受惠,透過國際教育網絡互動,開啟全新人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