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徵件完成 進入遴選工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徵件完成 進入遴選工作

2018/07/12 14:00

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進入遴選階段。

驚見台灣奉獻力 徵件數成長兩成 三千萬獎金得主十二月公布

由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辦理的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已於6月30日前截止徵件,今年總徵件數共262件,較去年成長兩成,奉獻事蹟也更多元。堉璘台灣奉獻獎每年由遴選委員選出至少一位得獎者,獎金高達三千萬元整,獎落誰家備受矚目。

堉璘台灣奉獻獎遴選委員政治大學政大創造力講座名譽教授吳靜吉表示,「今年徵件總數與類別較去年更廣更多元,反映了社會問題是延續的,社會快速的變遷帶來了種種問題,舊的問題尚未解決,新的問題又產生。像是農業、河川汙染等環保問題浮上檯面,我們也看到許多人推動新的教育形式如體制外的教育…這些事情都看到許多人奉獻解決。」遴選委員資深媒體人沈春華則感性的說,「台灣這幾年的氛圍相對比較低迷,但其實一直有人默默地為社會無私付出,舉辦堉璘台灣奉獻獎肯定這些人,讓正面與愛心力量擴散社會更美好,非常有意義。」

第二屆堉璘台灣奉獻獎徵件期間4月16日至6月30日262份報名件數中,個人件數占六成,有八成以上服務時間在十年以上,顯示報名者有許多是在台灣持續且長期奉獻。奉獻投入的事蹟也相當多元,社福、教育佔大宗,自然保育、法律、防治傷害促進安全、居住服務、農業、運動教育、更生、環境教育等都在報名類別之列。

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明麗表示,「堉璘台灣奉獻獎是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基於「勤奮、誠信、思源」的理念,希望發揚「每一個人都可以無私的奉獻」精神,找到「致力解決台灣社會問題、默默推動台灣進步」的傑出奉獻者,透過彰顯他們的人格特質、支持他們的行動,達到拋磚引玉之效,為台灣帶來正面向上的力量。我們也希望更多人把奉獻的精神內化成行動,不論是社福團體或是個人、不分年齡『每一個人都可以無私的奉獻』幫助社會更美好。」

堉璘台灣奉獻獎徵件截止後,遴選委員會將進行審查且依需要進行訪視,預計於今年12月公布並舉辦頒獎典禮。堉璘台灣奉獻獎第一屆得主是在台推動戒毒教育工作超過三十年的劉民和牧師,輔導過六千名吸毒者,帶給戒毒者及其家人希望與重生。由於劉民和對反毒教育的奉獻,基金會也於日前與插畫家合作反毒特效框發起臉書反毒活動,從教育面著手提醒青少年拒絕毒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