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禮物 幫爸爸找回健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一份禮物 幫爸爸找回健康!

2018/07/10 09:38

文/林恆興 圖/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提供

父親節即將到來,相信有許多人正在準備禮物想給辛苦工作的老爸一個驚喜。由於受到傳統價值觀的影響,往往扮演「父親」這個角色的男性,總是不擅表達情感,為了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展現堅強的一面,對於身體的小病痛也時常選擇忍耐或視而不見。

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台灣106年死亡人數中,男性為女性的1.4倍,男性前四大死亡疾病分別癌症、心臟疾病、肺炎與腦血管問題,連慢性肝病引發的死亡率都是女性的2.4倍。

衛福部公布最新國人十大癌症。

男性癌症死亡率是女性的1.57倍,前五大癌症死因分別為肺癌、肝癌和直腸癌、口腔癌與食道癌,其中,口腔與食道癌不但與吸菸、消化系統有關,死亡率更是女性癌症的10.9倍與16倍。

想知道爸爸們的「腦、心、腸、肝、肺」是否健康﹖其實從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就可以得知,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李瑞文醫師指出,現代人由於生活步調快速,加上壓力來源變多,許多人往往三餐時間不正常,可能還伴隨著熬夜、失眠,另外,蔬果的攝取量也將近有八成以上民眾是不足的,這也導致三高或脂肪肝、血管硬化等問題出現。

低劑量電腦斷層是國內外醫學界公認最有效篩檢早期肺癌的工具,也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檢查利器。

李瑞文醫師也說腦、心方面主要跟「血管」有關,有三高或家族病史的人都屬於高風險族群,加上年齡超過40歲以上,都是需要透過定期健檢來了解是否有血管硬化的徵狀,才能避免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的發生。

而肺部健康除了這幾年空氣汙染PM2.5的問題之外,許多人因為工作環境會接觸到二手菸、刺激性或化學氣體,或是通勤時的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等,也是造成肺癌的因素之一;肝的部分除了病毒性的B、C型肝炎,飲酒與生活型態合併飲食習慣所造成的脂肪肝,也容易導致肝纖維化與肝硬化,讓肝失去正常功能而造成健康上的危害。

零輻射無侵入性的癌症掃描多方位守門員-3T磁振造影,精確率達97%以上。

李醫師也建議40歲以上男性可以針對全身做一次完整詳細的健康檢查,幫助自己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若有潛藏疾病,也能提早發現處理與預防,降低慢性疾病、癌症等健康殺手找上門的機率。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為了給辛苦忙碌的爸爸們一個健康的父親節也推出了「健康88」健檢專案,包含「血管影像檢查」、「肺部電腦斷層」、「腹部超音波與磁振照影」與「舒眠腸胃內視鏡」等。

 

受檢者進行檢查,醫師同步判讀,當天解說報告。

想知道更多健康資訊,可洽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健檢諮詢專線0800-323188
台中市西屯區福康路8號3樓(中港澄清醫院敬義樓3樓)
官網:https://lihi.cc/VoaOR

(專輯)

https://lihi.cc/Voa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