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三大話題 十五期、軟園、運動中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大里三大話題 十五期、軟園、運動中心

2018/07/05 15:35

文/廖黛柔

從前的第六大城 現今南台中樞紐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竹塹、五諸羅、六大里杙」,一句話道出從前六大的繁華都市,百年後的第六大街市,成為中都文創新基地,位南台中門戶的大里,擁有74號道、63號中投快速道路雙軌環繞、捷運藍線延伸至大里市區,可輕鬆接軌台鐵紅線、烏日高鐵;台中軟體園區進駐後,重大建設、交通網路和生活機能逐一到位,為位居中彰投交通樞紐的大里,挹注全方位利多。

十五期行政資源整合 舊市區重新啟動

台中市大里區延宕40多年的「公1」用地,在2017年獲內政部都市計劃委員會審核通過,正式命名為「第十五期市地重劃案」,亦是台中市重劃區中面積最小的重劃區,因此在規劃及發展會更快速,十五期位於大里區公所生活圈的黃金地段,將成為機關用地、商業區、廣場,並結合鄰近公園兼供兒童遊戲場用地,成為大里新市鎮中心。

近期最夯話題 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動工

也是大里區市民熱門新訊之一,就是「大里國民運動中心」是市府規劃建置九座國民運動中心的第五座,位在十五期重劃區旁,已於3月份動工,預算為四億多元,規劃打造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一萬一千多平方公尺,未來可結合大里運動公園、纖維工藝博物館、行政聯合服務中心等景點,成為市府打造屯區市區化的重要指標。

大里的小公益路 生活機能強勁

大里人口持續增加,不斷吸引南投、霧峰、南區、太平人口移入,生活圈包括國光路商圈(大買家)、塗城路商圈、中興路商圈、東榮路商圈、大明路商圈、德芳南路商圈等,其中德芳南路更有「小公益路之稱」,這幾年已吸引不少知名連鎖餐廳及賣場進駐。

聚合發建設在大里區大新街推出新案「君大院」,產品規劃地上23樓地下4樓的超高層建築,每層6併3梯,戶戶雙面採光、衛浴皆開窗,坪數36~45坪、3~4房,總價888萬起。

此案2200坪大基地規劃1150坪作為環境綠化,外觀設計採現代風格,無過多綴飾,建材配備採用Panasonic的微電腦馬桶座、靜音房門及浴室暖風機Hansgrohe衛浴設備、德國太格木地板等,居家空間設有E-home智能系統、遠端即時監控,給予住戶科技化安全住宅,為大里廣受好評熱銷個案。

好案推薦-聚合發君大院 

「君大院」以超高層建築座落十五期旁,房間規劃36、38坪三房和45坪4房,來客以自住客為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