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創新加值講座 10/7臺北場登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產業創新加值講座 10/7臺北場登場

2015/10/02 19:13

 

 象徵產業屆奧斯卡創新獎「第4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簡稱產創獎),日前揭曉獲獎名單。經濟部自9月份起,與產業公協會等單位合作,於全國北中南東等地規劃專題演講及論壇活動,邀請歷屆獲獎單位分享創新經驗,期待藉由這些領導廠商與推動單位的創新經驗及觀察,促進各界媒合交流,創造多贏。

10/7台北場-雲端服務創新講座。

掌握群眾力量大 傳統產業開創藍海

 9月15日首發場於花蓮東產中心以「深化地方特色產業」為主軸,邀請阿邦師及泉樺針織從虛擬或實體平台等不同面向及行銷策略,提供花蓮地方文創產業行銷及推廣經驗。阿邦師李正邦執行長提到,阿邦師原屬於傳統服務業的「拍賣」行業,透過科技化及資訊化,提升消費者信心,進而讓業務拓展及升級,開創新藍海,他也鼓勵花蓮在地廠商多運用政府資源及「群眾」的力量,讓原本只是一點萌芽的小創意,透過眾人的力量發揚光大。

 另外獲得「地方產業創新典範獎」獲獎單位泉樺針織總經理劉晏良,則分享如何從傳統織襪產業轉型為文創產業,進而促成地方經濟發展的實務作法,鼓勵花蓮在地產業開發具特色的文創好點子。花蓮有為數甚多微小型的特色企業,因為受制於缺乏創新開發能力與行銷推廣的平台,一直無法拓展經營規模,透過本次交誼活動經驗學習,獲得花蓮民眾的熱烈反應。

10/23台南場-產業連結文創 創造同中求異知不可取代性。

雲端服務創新 分享傳產轉型新思維

 緊接著10月7日臺北場將以「雲端服務創新」為主軸,邀請國家產業創新獎本屆服務創新及智慧科技領域的獲獎單位代表,針對創新經驗進行演講。

 其中包含名噪多時,扭轉印刷產業頹勢,在尾牙大手筆送名車、環遊世界的傳產資訊化領頭羊「健豪印刷」;以及為我國從無到有建立一個有國際競爭力的雲端系統軟體團隊,帶領臺灣業者切入國際電信大廠,並發展CityEyes城市級雲端監視視訊分析平台技術的「工研院資通所」。演講者皆為業務推動核心成員,分享內容契合業界需求,將提供各界硬體業者轉型新思維及實務經驗。

10/30台中場-智慧設備自動化 邁向工業新紀元。

各大產業龍頭助陣 創新趨勢一把罩

 經濟部陸續規劃綠能科技、文創、智能化技術、及11月在高雄還有醫材等專題論壇,邀請奇美實業、慶鴻機電、台積電、中華航空、新港香藝等歷屆得獎代表分享其創新經驗及產業趨勢觀察,活動全程免費,歡迎各界把握機會、踴躍報名,額滿為止。

詳情請至國家產業創新獎官網:www.niia.tw
報名專線:02-2325-6800分機891、892、883。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