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科學大發現 紅光防運動硬梆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醫藥科學大發現 紅光防運動硬梆梆

2018/06/15 16:41

文/林恆興 圖/宇球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美國太空總署NASA,開始用紅光幫助太空人在長期飛行和極端的太空環境中維持健康。從1998年NASA太空醫學實驗室Harry Whelan教授所主持的“NASA LED”計畫開始,在國外開始崛起一股「冷紅光」保健的風潮。天然原理的冷紅光,也可運用在運動前的暖身保健,與運動後的舒緩護理。 

夏天到了,運動人口增加,上班族常在假日登山、衝浪或踏青避暑,由於突然增加的運動量,也讓許多人在隔天上班時,出現痠痛或鐵腿的症狀。運動時記得量力而為、善用護具外,在運動前、後,也可考慮使用冷紅光保養。 

根據2010年「J Appl Physiol」的實驗對照資料顯示,低能量光照治療(LLLT)的紅光能應用於肌耐力。冷紅光可說是熱愛運動族群的福音,利用天然原理的保養,避免過多的貼布、噴劑、膏藥,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天然的生物原理,沒有含藥物,即使是每日運動前後使用也安心。

冷紅光可護理各種不適。

「冷紅光療法」或稱低能量光照治療(Low-level light therapy)簡稱LLLT。根據「Eur J Appl Physiol」以及「J. of orthopaedic & sports physical therapy」在2010年的資料中提到,運動前照射紅光、近紅外線(600~1000nm),能幫助一定程度的肌肉疲勞,維護過度運動所產生的不適。資料中顯示在運動前使用其數據差異更明顯。

冷紅光可被吸收到接近真皮層,對循環代謝有正面的幫助。

「光」是生物活動力的起源,生物的健康也會被光所影響,就像陽光能讓植物獲得養分,生物則能藉由光轉換成ATP能量。藉由冷紅光,粒線體中的感光蛋白質細胞色素C氧化酶(Cytochrome C oxidase),使細胞呼吸鏈通暢,減少自由基(自由基是破壞器官的殺手),進而合成人體最小的能量單位ATP(三磷酸腺苷)和NO(一氧化氮),使血液流量和ROS(活性氧)含量增加,對生物及人體達到正面的健康幫助。

粒線體吸收冷紅光後幫助ATP能量、一氧化碳、活性碳。

平時宅在家的上班族,記得假日踏青運動前就要開始保養,幫助提升運動效率,像是提前「預熱」身體關節,讓身體處於合適運動的狀態,提高肌力、關節和柔軟度,並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的機會。運動前、運動後也可考慮搭配冷紅光類的保養產品。

目前已獲得台中日等多國專利的「舒利貼」,透過自主開發的生物光技術,創造出智慧型無藥貼布。其矽凝膠貼片更獲得SGS醫療級檢驗,可以降低過敏性與刺激性,更能方便民眾重複使用與減少藥物過敏的機率。

獲得台中日等多國專利的「舒利貼」,使用上便利也能重複使用,運動、勞動工作的疲勞不適也能使用。

想了解更多冷紅光新科技、更多無藥護理資訊,請搜尋「舒利貼」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F.light/
電話客服:04-2567329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