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瑞投信獲獎連連!贏得《財資》雜誌產品創新大獎肯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柏瑞投信獲獎連連!贏得《財資》雜誌產品創新大獎肯定

2018/06/13 11:02

國際知名專業財經雜誌《財資》(The Asset)於5月底公布2018年基金資產管理大獎(Asset Servicing, Fund Management and Investors Awards)得獎名單,柏瑞投信以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榮獲「Editor’s Triple Star」的編輯部評審團大獎肯定,為今年來所獲得的第三座國內外大獎榮耀。

這是《財資》雜誌首度設立這個獎項,根據編輯部評審委員表示,該獎項設立的意義在於表彰在基金業界能夠提供「具有創新和引領市場地位產品或服務」的公司(This award recognizes innovative and market leading products)。

這次亞太地區僅有4家公司得獎,而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以台灣境內第一檔特別股為訴求的基金、以及台灣境內規模最大的股票型基金*,獲得評審團的賞識,認為柏瑞投信足以作為業界產品創新的表率而給予殊榮。

柏瑞投信不但是第一家獲得此一獎項的台灣基金公司,也是唯一一家獲得該獎項的台灣基金公司,創下台灣投信史上的新紀錄,更一舉將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推上國際舞台,顯示柏瑞投信以投資人的需求為導向、具有獨特卓越的產品研發創新能力和經營團隊堅強的管理實力,已達國際級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獲得「Editor’s Triple Star」殊榮肯定的基金跟服務,清一色皆為運用AI人工智慧、行動網路平台,以創造更高投資效率的產品。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唯一」一檔以主動管理能力獲評審青睞的基金,亦因此形成了Human Intelligence與Machine 分庭抗禮的有趣對比。柏瑞投信深信主動管理能為投資人創造機器做不到的價值,在「被動茁壯」趨勢下,此次獲獎,也多少為主動管理陣營扳回一城。

柏瑞投信總經理楊智雅表示,台灣基金市場存在產品同質性過高的問題,投資人的資金過度集中在某些特定產品,因此客戶會面臨重押單一資產類別的壓力,但如果遇到市場風吹草動,風險將無法規避。於是柏瑞投研團隊和產品開發部門思考,有何商品能分散投資人產品過度集中的風險?

由於柏瑞投資在日本已有多年發展特別股基金的經驗,依據日本市場經驗及對產品深入研究後,柏瑞投信認為特別股是非常適合台灣投資人的產品,因為特別股是一種具有「債券」性質的「股票」,兼具普通股與債券的性質,但是股價波動度相對普通股要低,卻又類似債券能夠提供固定派息。

此外,特別股在產業分布上,與高收益債具有強烈互補性,大多集中在大型金融股,多數為投資級,卻能配發接近高收益債的股息,且信評高又兼具較低波動性的特性,很適合分散投組風險。在2012年,柏瑞多次自美國邀請集團特別股專家來訪,在經過這幾年來不間斷的努力下,終於在2017年1月推出台灣第一檔以投資特別股為主的基金,一推出後就造成轟動,並創下投信基金近幾年來難得一見的發行記錄。

柏瑞投信展現獲獎實力,繼2月摘下「晨星暨Samrt智富台灣基金獎-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研究獎」**之後,3月再獲《亞洲投資人》雜誌頒發「台灣最佳資產管理公司」***的國際大獎殊榮,顯示柏瑞投信的資產管理能力卓越出眾,表現已達國際級水準。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截至2018年4月,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規模為新台幣293億元。
**資料來源:Smart智富月刊,2018/2。
***資料來源:《亞洲投資人》雜誌,2018/3。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並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公司及各銷售機構備有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經由柏瑞投資理財資訊網或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前述網站查詢。以人民幣計價之貨幣申購或贖回時,其匯率波動可能影響人民幣計價受益權單位之投資績效,因此經理公司將為此類投資人為人民幣避險交易。然投資人應注意,避險交易之目的在於使人民幣計價受益權單位因單位價值下跌而遭受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然而當人民幣計價之幣別相對於基金及/或基金資產計值幣別下跌時,投資人將無法從中獲益。在此情況下,投資人可能承受相關金融工具操作之收益/虧損以及其成本所導致的淨值波動。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此類型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此類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適合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柏瑞投信發行之高收益債券基金亦得投資於美國Rule 144A債券,此類債券亦有流動性、信用及價格風險。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上下波動。詳細配息資訊及配息政策請至柏瑞投資理財網查詢。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配息組成項目揭露於本公司網站。配息率並非等於基金報酬率,於獲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股票型基金之配息在政策上主要是運用所投資之個股,在該公司有盈餘分配的情況下,所發放之現金股利,且該收入不一定具有定期給付之特性。該類基金之每月配息將視整體基金收益及淨資產價值之情形運作,此配息結果可能涉及本金。(TM10710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