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高雄黑客松 學子創意拿獎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SMART高雄黑客松 學子創意拿獎金

2018/06/08 09:00

高雄市政府今年舉辦「SMART 高雄·校園創意市政提案競賽」,有別於往年的競賽活動,首創「學分型黑客松」,以官學合作方式,活動納入學期課程,學生可獲得學分也能參加競賽拿獎金,一舉兩得。

今年是第二年舉辦黑客松活動,最大的不同是辦理的方式已經過修正精進,市府與在地7所大學院校12個系所合作,獲得師長們大力支持和響應,讓學生參訪市府各局處深入了解施政並提出創意提案,藉由業師、專家的演講和指導來提昇作品的質與量,最後的重頭戲是回到校園,經由課堂與師長互動、討論,激發創意市政提案的多元性,讓競賽作品更有看頭、更令人期待,學生經過參與活動的磨練,更可厚植自己在未來職場的競爭力。

6月7日進行提案作品的展示及評審,共有30組團隊進入複賽,競爭共22萬元高額的獎金。本次提案作品都相當具有巧思,其中「超過一百分」、「阿拉雄聯合大公國」及「飛天小女警」擊敗群雄脫穎而出,榮獲金質獎。「超過一百分」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同學組成,透過區塊鏈提升辦案效率,並將辦案過程證據化,解決民眾對警政系統缺乏可信度問題;「阿拉雄聯合大公國」由國立高雄大學同學組成,透過資料庫與系統的建置、輔具服務流程的再改善,減輕人員作業負擔及提升服務品質;「飛天小女警」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同學組成,將物聯網概念與手持設備結合,發生緊急危害或意外時,透過APP將訊號傳送到警政單位,使報案方式不再繁瑣。

主辦單位研考會主委柯芷伶表示,今年報名參賽的情形非常熱烈且提案作品皆相當有創意,為延續並擴大今年辦理之成效,明年將加入產業的面向,讓青年學子參訪並實際體驗產業的營運,從中激發出創意的提案,也讓產業藉此機會選才,共創產官學三贏。
本活動獲獎作品名單將公開於「SMART 高雄·校園創意市政提案競賽」官網(http://hackathon.kcg.gov.tw/)。

(高雄市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