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相約大安森林公園與您歡慶開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6/17相約大安森林公園與您歡慶開齋

2018/06/15 12:00

聽過「開齋節」嗎?這是穆斯林非常重要的節日,長達一個月的齋戒月,穆斯林遵守戒律,從日出到日落禁止飲食,鍛鍊意志與耐力,而開齋節就是穆斯林歡慶齋戒圓滿完成的時刻,他們會早起淨身、換上新衣,參加開齋會禮,也會造訪親友、分享美食。

為了讓身處異鄉的穆斯林也能感受家鄉的節慶氛圍,以及增進市民參與,同時打造穆斯林友善城市,臺北市於本周日(17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18臺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現場將有各國穆斯林特色市集,以及多項精彩表演。

穆斯林朋友參加會禮。

值得一提的是,東南亞穆斯林歡慶開齋會吃馬來粽,馬來粽是開齋節主要象徵之一;活動隔日正是端午節,我國也有吃粽子習俗,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前往現場發放粽子,與大家歡度兩個不同文化的重要節慶。

活動現場更有哪些內容呢?觀光傳播局規劃5大區,包括「伊斯蘭美食區」、「穆民生活選物區」、「文化互動體驗區」、「旅遊伴手禮區」及「公益宣導區」,邀集60個攤位進駐,活動時間從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Henna彩繪。

其中,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文化互動體驗區」,則安排免費體驗各國穆斯林代表性文化,有「印尼國寶」之稱的印尼傳統蠟染,蠟染製作出的服飾被定義為「國服」,步驟繁瑣但極具代表的傳統技藝,近千年歷史的土耳其浮水畫(Ebru),是創作多彩圖案的土耳其技藝,做法是將彩色顏料噴灑、塗刷在一盆油性水中,再將圖案轉移到紙上,還有來自印度的Henna彩繪,指甲花粉象徵著喜氣,每逢節日或慶典、結婚儀式都會採用做為裝飾,而阿拉伯文彎彎曲曲的符號書寫姓名,製作個人專屬的紀念品。

當天還邀請印尼知名藝人、在台移工樂團、中東舞蹈及鼓樂表演,絕對讓場子熱鬧滾滾,而「台北之星」活動,則邀請在台穆斯林及台北市民站上舞台,穿上異國服裝走秀及才藝表演。

土耳其浮水畫。

看了以上這麼多精彩的攤位與表演介紹,有沒有覺得很心動呢?歡迎大小朋友於本周日(17日)共同前往,一起感受風情萬千的穆斯林吧!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