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生命在紅塵中的真假虛實 梁月-「活著」油畫創作個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勾勒生命在紅塵中的真假虛實 梁月-「活著」油畫創作個展

2018/06/05 17:13

在油畫創作的領域當中,42歲的梁月在台灣才舉辦第一場創作個展, 算是才開始嶄露頭角的藝界新銳,但是擅長畫人物的梁月其實在台灣插畫界早已是炙手可熱的明星,特別以唯美與極端細膩的畫風著稱,他的電腦繪圖唯美華麗又精細,不但是多家出版社固定御用的插畫名師,加上商業作品大量出現在各類出版品及戶外廣告,也出版過電腦繪圖的作品集與教材,其實在電腦繪圖界早已是大神級的知名人物。

但是在電腦繪圖熟練到極致的情況下,梁月近期開始重拾畫筆以手繪的方式進行創作。有別於電繪作品的唯美與插畫性,此次梁月油彩筆觸下的人物仍有幾分唯美的視覺呈現,但是少了以往電繪那種精準操控的絕美,又融合了幾分恣意揮灑的寫意,但仔細觀察每一幅作品,這些看似恣意的寫意筆法卻又在整幅作品當中以一種極為細膩的方式,與唯美的人物交織呈現,相較於梁月以往的創作,再添了一抹升華的意境。

「活著」梁月個展,表達他內心對美、人生,以及對自己的感受。梁月認為生活在紅塵俗世當中,現實的種種看似真實,背後卻也往往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虛幻與意念衝突。像是梁月現在是插畫界的名師,曾擔任2010 Corel亞太區創意設計大賽評審,也是Corel唯一肯定的亞洲Painter大師,看起來擁有華麗又傲人的經歷,但其實在他19歲來到台北闖盪時一度身無分文,積極對出版社投稿遍嚐處處碰壁的無奈與徬徨。他說這些經歷也成為這次創作的養份,這些灰色的過往心境默默潛藏在作品的唯美當中,更是梁月本次畫展的創作理念特色。

本次梁月「活著」創作個展在台中藝時代畫廊展出,作品的繪畫技巧與生存哲理碰撞出多樣的火花,像是「假修行真乞討」就以深沈的黑白色彩揉合唯美的風格,對生存進行了一場寧靜的控訴;「笑筊」的構圖,更將不同生命在同一時間的重疊交織以極簡的色塊做出特別突顯的呈現。梁月表示,這次展出設定的主題想呈現尋找「活著」價值的過程。他說以往創作的插畫唯美脫俗、精美絕倫,似乎與現實有很大的距離,是因為每一筆都是精確的操控,但是作為單獨個體存活於世上,在各種層面卻不能為所欲為的獨立,一個人所能改變及掌控的,永遠也只有自己,這就是活著的無奈與樂趣。梁月表示,他心目中油畫創作與插畫截然不同,他不會畫重複的系列,未來想嘗試用更多新的媒材來創作,同時也期許自己不斷的超越自己。

梁月 「活著」創作個展
藝時代畫廊
日期:2018/6/2-7/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101號
https://www.facebook.com/estyleart.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