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水鄉 與食俱進 成果發表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黃金水鄉 與食俱進 成果發表會

2018/06/05 11:56

文/林恆興 圖/與人環境股份有限公司

金牌農村南埔×北埔國中師生×北埔鄉農會家政班聯手時令烹飪擂台

澆水拔草種長豆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與新竹縣北埔鄕南埔社區發展協會,假北埔國中辦理「金牌農村南埔×北埔國中師生×北埔鄉農會家政班聯手 節令飲食烹飪擂台」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活動。內容包括北埔國中傳統舞獅演出、食農教育詩歌朗讀、社區居民傳承料理手藝及時令烹調擂台、客家共食同樂會。展現社區與學校共同推動食農教育,以及社區參與學校課程創新之成果。

拔草採收福山萵苣茄子補種萵苣。

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推動食農教育場域營造與體驗推廣試辦,選定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桃園市龍潭區上林社區及新北市金山區,做為食農教育場域營造的基地。其中南埔社區結合北埔國中辦理食農教育課程及農事體驗,讓學生從種植蔬菜、田間管理、採收、加工、烹調全都一手包辦。今年更融入社區志工及學校家長參與,包括由北埔鄉農會家政班媽媽進行烹飪指導、學校家長擔任田間管理志工在非上課時間進行維護、社區人員接送學生至田間進行課程,學生種出來的菜除了成為學校營養午餐外,更提供給社區老人共食,不僅培養學生愛鄉愛土的情懷,讓社區學校關係緊密,也為社區參與教育或課程改革,樹立一個良好的典範。

成果發表活動
時間:六月六號星期三(上午九點半到中午十二點)
地點:新竹縣北埔國中的禮堂(新竹縣北埔鄉埔尾村埔心街141號)

歡迎大家一起到場共襄盛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