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園辦徵才 和春銲匠最搶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走出校園辦徵才 和春銲匠最搶手

2018/06/04 15:52

工科很搶手  工業區最愛

〔文/李惠芬〕和春技術學院主辦「專業人力媒合活動」率各校之先例,拉至高雄市臨海工業區舉行,而和春僅以「離岸風電、物聯網」兩項目徵才,即吸引臨海十一家廠商開出一百五十職缺,短短不到兩個小時,這場「小而美」的徵才活動即達一半媒合率。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洪清坤表示,只要工科學生技術扎實,「你就是我們要的夥伴」。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也表示,過去校園徵才活動為方便學生求職,大都在學校舉辦,而和春走進產業、貼近廠商,專門篩選出自己強項科系與廠商面對面,也是不錯作法。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呂綺修指出,和春的風電產業鏈、奈米曲面設計、物聯網、銲接、檢測等在產學界皆有口碑。

和春技術學院是全國唯一有水中銲接訓練場。

銲匠證照多  造船業急網羅

中信造船業務蒸蒸日上,銲接人才需求量大,管理課課長江柔至表示,來自職訓人才培訓時間較短,有的年紀偏大;學校端人才實力平均,厲害的已拿到證照,最重要的是年輕,較受職場青睞。不過,江柔至說,非破壞性檢測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若是學校端都能培育好人才,廠商真的很省力。

拚勁十足拿證學子更是臨海工業區的寵兒,和春副校長呂綺修指出,目前最夯水下銲接專才,日薪五千到二萬元都有。晟貿海事工程公司董事長丁家妤也表示,離岸風電是國家政策及方向,薪水相對也較提升。非鐵公司陳國堅也認為,「只要你肯幹,不怕賺不到錢!」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經理楊子賸指出,「從產業角度來說,人力技術的媒合是一門專業!」,工業技術的人才養成是目前台灣技師人才銜接的轉折點,包含技術傳承、技術發展、技術深化等方面,缺一不可。

洪清坤認為,別小看銲接的技術,學生若有相關證照,起薪一定超過二十二K。不過,剛開始起步跟服務業比辛苦很多,但在廠區內累積幾年工作經驗,未來起薪水絕對是翻倍成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