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技職校院 高科大三科系復招五專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全國最大技職校院 高科大三科系復招五專生

2018/05/31 18:17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自107年2月1日起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全國最大之技職校院。其中,模具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及漁業生產與管理系自107學年度復招五專生,三系皆具備五專到博士的完整學制。而模具系跟漁管系更是全臺唯一科系,師資陣容堅強、教學資源豐富,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產業立即可用之人才。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五專課程前期首重知識扎根,後期著重實務培育,所有學生可共享大學師資、設備與資源。加上高科大為全臺唯一融合「親產優質」、「創新創業」及「海洋科技」三大特色的科技大學,與地方及國際產業緊密連結,未來將成為高雄的智庫、產業的引擎、南向的基地,培育產業發展人才之國際化典範大學。

漁業生產與管理系主任劉仁銘指出,該系以「漁業幹部」、「漁業經營管理」、「漁業科技研究」及「漁業行政」四大領域為目標培育專業人才;當學生畢業返校進修,可選擇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外,該系所屬學院亦設有國內唯一水產科技產業博士班,提供高階人才精進學術領域及實務技術。

漁業生產與管理系培育學術與實作技能兼備,並具國際觀點的漁業專業人才。

模具工程系主任徐中華表示,為扶植五專部學生兼具模具設計、工程分析理論、與模具製造加工等產業實務能力,該系設立「產品整合設計暨試量產研發中心」,以類生產線實務課程培養模具領域系統整合及跨領域技術創新的技能,並配合產學合作模式與教學多元化訓練,打造學生成為全方位的產品開發工程師,課程架構重基礎、多實作,強調學以致用。

模具系設立「產品整合設計暨試量產研發中心」扶植五專部學生產業實務能力。

土木工程系主任黃忠發指出,五專課程除涵蓋土木類主要技師應考科目,亦延聘業界教師授課,貼近產業需求。該系一直是土木工程高普特考錄取的常勝軍,常有學生在學期間就取得公務員資格;該系除鼓勵學生畢業即就業,學生也可副修東南亞國家語言,放眼東南亞土木營建的發展商機。

土木工程系應屆畢業生高中土木工程高普特考或土木技師畢業即就業。

除復招的三科系外,旗津校區輪機工程系及航運技術系設立五專學制已逾數十年,為培育我國海事人才重要搖籃,課程符合STCW國際公約要求之職能規劃;校內設置專業模擬機、求生池、滅火場及專屬碼頭等,讓學生熟悉儀器操作;加上國內外知名航商企業界提供的實習機會,讓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備。當五專修畢後,航輪兩系科亦設有二技、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等學制,精進專業領域。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