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紅光新科技 直擊肩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NASA紅光新科技 直擊肩頸

2018/05/30 10:23

文/林恆興 圖/宇球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每年針對國人的健康與生活調查發現,有將近80%的台灣民眾每個月至少出現一次痠痛,最常痠痛的部位是肩、頸、背等上軀幹,逾半數受訪者的痠痛來自姿勢不良,因此「痠痛問題」不分年齡、性別,一直困擾著許多人的日常生活。

國人健康大調查發現,平均每人在生活中因工作、生活作息或是姿勢不良、運動等各種因素,都有過痠痛問題,最常痠痛的部位是肩、頸、背等。

透過這項調查也發現,有51%的民眾不會因痠痛而就醫,49%的民眾就醫後,也僅有58%的人會依照醫師囑咐熱敷。而居家熱敷工具中,痠痛貼布或噴霧使用頻率最高,佔79%,其次為熱毛巾55%、熱敷袋25%。

居家熱敷工具中,痠痛貼布或噴霧使用頻率最高,但專家建議盡量減少使用時間與頻率才能避免藥物吸入體內造成腎臟傷害。

這幾年許多專家建議民眾,盡量減少痠痛貼布的使用頻率,主要是因為貼布含有NSAID成分會傷腎,加上一般人認為只有用吃的才會造成影響,用貼的就不會。因此,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強調,藥物還是會經過皮膚吸收到腎,長期貼會造成腎的傷害,更提醒腎功能不好的民眾千萬別貼。

生物光可護理各種不適。

隨著科技與護理知識的日新月異,在選擇舒緩痠痛的輔具中也有了新的選擇。 根據NASA研究,波長介於620-770nm的冷紅光,雖對皮膚的穿透深度沒有紅外線深,但研究發現冷紅光不會被組織內的水分子吸收而發熱,且其粒線體的吸收與紅外線相當,可應用於深層組織之護理,保健人體微循環。為痠痛保養提供了另一個無藥的選擇。

而國內由宇球研發,獲得台中日等多國專利的「舒利貼」,則以自主開發的生物光技術,創造出智慧型無藥貼布。其矽凝膠貼片更獲得SGS醫療級檢驗,可以降低過敏性與刺激性。

生物冷紅光滲透強且廣。

由前工研院研究員組成的宇球開發團隊,致力於無藥護理的研發,運用動力光、光動力原理,經多年研究、開發,設計出身體可吸收的生物光,波段集中直達深層,同時低熱能,開創安全安心的無藥保健技術。

想了解更多生物光科技、更多無藥護理資訊,請搜尋「舒利貼」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F.light/
電話客服:04-2567329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