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研官攜手 臨海注入生力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產學研官攜手 臨海注入生力軍

2018/05/29 10:55

和春技術學院(左方)與臨海工業區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洪清坤(右二)一同訪談中信造船,進行訪談。

〔文/李惠芬〕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臨海工業區、和春技術學院成為「鐵三角」,自去年加入金屬中心籌組「銲接場域優化與技術傳承聯盟」,因「銲接」結緣,副組長楊子賸說:「逐漸接觸後,才覺得和春是塊『寶』」。

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洪清坤說,去年十月,和春技術學院一直透過不同管道接觸,希望能夠拜訪工業區,雙方能否進行經濟部工業局的「產業園區廠商競爭力推升計畫─高雄臨海工業區產學共榮競爭力專案輔導計畫」計畫。在校方帶著誠意接觸後,洪清坤仍三緘其口,決定與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世宗要親眼看過才算數,兩人親自來到和春實勘。「我是從基層做起,和春有多少斤兩,我一看便知。」

沒想到,洪清坤與黃世宗一起到校視察,看到校方的銲接設備齊全,甚至還有全國難得一見的水底銲接教學裝備,最重要的是所有課程,皆要求學生們「親手做」,一看學生銲接動作,就知是訓練有素的,「他們真的是有在教、有在學」,兩人回到臨海工業區不到兩週,便主動與校方聯絡要簽署輔導專案計畫。

楊子賸表示,在與和春因銲接場域緊鑼密鼓合作下,才知道和春這一塊實作很強,後來又進行了銲接數位化教材一套,對於和春下的苦心更是佩服。「沒想到,和春在銲接硬體方面下重本,單是水底銲接投資不少;在物聯網和電繪設計也是表現極為出色」。

和春執行長羅世雄與臨海工業區執行「產學共榮競爭力人才」,負責輔導臨海工業區廠商,著手擬定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協助廠商注入物聯網概念,朝向科技智能挺進。洪清坤表示,和春真的很有熱誠,也希望能與他們合作愉快。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