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徵才 水下銲接最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徵才 水下銲接最夯

2018/05/29 10:53

和春技術學院主辦「專業人力媒合活動」首度舉辦成效不錯,未來還有五場產學研討會。

〔文/李惠芬〕和春技術學院主辦「專業人力媒合活動」鎖定離岸風電、智慧製造專才媒合,國內著名的水下銲接公司即前來探路,也讓在校學生了解這項新興產業。臨海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世宗勉勵大家,一起努力!

拚勁十足拿證學子更是臨海工業區的寵兒,和春副校長呂綺修指出,目前最夯水下銲接專才,日薪五千到二萬都有。晟貿海事工程公司董事長丁家妤也表示,離岸風電是國家政策及方向,薪水相對也較提升。非鐵公司陳國堅也認為,「只要你肯幹,不怕賺不到錢!」

丁家妤表示,國艦國造與離岸風電是國家推動的主軸,也是台灣未來發展的潛力股,是產業求才若渴的主要目標。中信造船營業處課長江至柔指出,目前公司都是接受客製化訂單,在潛艇製造的過程注重銲接的工法,銲工出色的人,不怕沒飯碗。他也建議在校學子,加強語文能力外,得多考幾個國際證照,薪水絕對令人滿意。目前船東要讓船隻入籍認證,連打造的人也要有符合國際級認證。

臨海十一家廠商開出一百五十職缺,尋求銲接人員的職缺不少,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洪清坤特別強調,工科技術扎實又有證照加持,在求才時是新寵,他以自己為例,因銲工找尋不易,只好棄製造業而改從事發電機、空壓機、電銲機、抽水機出租。

目前離岸風電在台掀起話題,未來在沿海陸續建構一千一百支風機,水下作業人才更是需求量大。至於離岸風電的水下銲接更是求才若渴,能從事人員必須要有潛水執照及銲接國際認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