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百年的台日高球情誼 實務經驗交流與高球傳承再進一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延續百年的台日高球情誼 實務經驗交流與高球傳承再進一步

2018/05/22 09:28

台灣與日本最早的高爾夫球緣份可以回溯到一百年前(1919年),日本人在淡水興建台灣的第一座高球場,也讓高爾夫運動正式在台灣萌芽。在台日高球搭起友誼橋樑百年後,今年亞洲最具規模的日本長春巡迴賽正式登台,這也是長春日巡賽首度移師海外舉辦,台日高球情誼之深厚可見一般。

台灣高球先鋒謝敏男(左)與日本PGA理事長倉本昌弘(右),皆積極培養年輕新秀,期望透過切磋交流,能使台日高球更上一層樓。

隸屬於日本職業高球巡迴賽中的日本長春巡迴賽,已有超過56年以上的悠久歷史,目前共有近600名會員,每年比賽場次達19場,總獎金高達8.9億日圓(台幣約2.4億元),是全球排名前三的長春巡迴賽。

台灣長春巡迴賽在16年前草創時(當時為台灣大哥大長春公開賽),由於台灣長春選手人數不多,台灣高球先鋒謝敏男發揮他在日本高壇豐沛的人脈,邀請到日本長春名將青木功等人來台共襄盛舉。十幾年來,不管是富邦長春公開賽或仰德台日友好盃,都可見到日巡長春好手的身影,台日高球交流日漸頻繁。

年僅十八歲的業餘好手吉本心音,把握機會與各方賢拜取經。

而在日巡賽保有驚人30勝紀錄的現任日本職業高球協會會長倉本昌弘,自2009年首度來台參加富邦長春公開賽後,今年已是連續第十年來台參賽,與台灣高壇結下深厚淵源,也結交了許多台灣好友。因此,當台灣長春職業高球協會盧建順理事長提出合併台灣兩場長春大賽「富邦長春公開賽」與「仰德台日友好盃」,並升級為日本長春巡迴賽的一站時,立刻得到倉本昌弘的大力支持。

倉本昌弘擁有日本人特有的周到與細膩,身為日本職業高球會長,倉本昌弘對於日巡賽的舉辦,除了考量選手們的權益外,也希望能對贊助企業有所幫助!以本次「2018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來說,倉本昌弘認為成為日巡正式一站後,對於富邦與仰德兩大贊助主辦企業,不僅能拉近與日本客戶的關係,長春高爾夫運動本身陽光、正向與健康的形象,對於企業品牌形象也有相當大的助益!

去年日巡獎金王馬克森,以一桿之差險勝盧建順,台上競技、台下惺惺相惜,君子之爭可謂運動家精神之體現。

倉本昌弘同時指出,目前日本長春巡迴賽的觀眾年齡層仍以中高齡球迷為主,特別是夫婦檔,經常看到打球的先生帶太太來看球,帶領太太接觸與進入小白球世界,發揮「1+1」綜效。但是日本贊助商並不會因為觀眾年齡層而自限於中高齡相關產品與服務,因為這些觀眾也會消費較為年輕的產品、並為下一代購買禮物,因而造就了日巡賽贊助商百花齊放的雙贏局面。這些日本長春賽的實務經驗相當值得台灣借鏡。

此外,倉本會長特別表示,他非常欣賞富邦長春公開賽強調「不只長春、更是傳承」的精神,過去每年來台參賽他都會參加富邦青少年傳承營,親身下場與這些高球新秀互動,這與他個人致力於培育新秀的理念完全契合。因此,本次「2018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他特別帶來年僅十八歲的日本女子業餘好手吉本心音來台灣參賽,一方面與台灣的五位業餘小將切磋,同時也藉此難得的機會吸取長春老們將們經過歲月淬鍊的高球精神與實戰經驗。

富邦金控蔡明忠董事長(左起)與冠軍選手馬克森以及仰德集團許育瑞董事長於頒獎典禮上合影。

「2018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在5/20圓滿落幕,最終由泰國選手馬克森(Prayad Marksaeng)奪下冠軍盃,台灣名將盧建順在酷熱的氣溫下仍奮力拚戰,以一桿之差屈居亞軍。此外,台灣業餘小將王偉軒表現不俗,與澳洲球員貝克威爾(RICHARD BACKWELL)並列職業榜第五名,獲得業餘組冠軍,同時也在三天的比賽中向長春賢拜們學到的滿滿實戰經驗傳承,老少好手們一起相約明年再戰。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