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工作夯 外幣投資有訣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海外工作夯 外幣投資有訣竅

2018/05/22 11:47

文/溫芸

由於國內勞動市場的薪資偏低,近年來國人到海外工作意願激增,據主計總處資料觀察98年至105年的變化,赴海外工作者從98年66.2萬人,到105年72.8萬人,共增6萬6千人,因持有外幣收入增加,也讓國人對於外幣的理財產品需求逐年攀升,接連帶動外幣保單成長。

因工作需求,持有外幣的國人大幅增加,外幣資產理財成新趨勢。

外幣投資基本款 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受青睞

許多頻繁往返海外的工作者,看準投資外幣保單,以工作的外幣所得進行保險理財,不僅可大幅減少匯兌的麻煩,同時也避免換匯手續費及匯費調漲的問題。其實選擇「中短期投資」的理財工具,只要準確掌握大方向,無需太擔心短期景氣循環起伏資產受影響。這也讓具有穩定收益的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備受國人青睞。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只要持有期間無信用風險發生,預期可於約定期間後返還投資人投資本金及債券利息,不僅相對風險低,對於投資者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理財工具。

透過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可解決投資難題如下:

1.對利率政策敏感度低
2.淨值波動愈接近到期日愈低
3.若無信用風險產生可回歸債券投資本質
4.較不需關注短線震盪
5.小額也可以投資,輕鬆擁有追求多元資產配置
6.保險與投資間取得最佳平衡

投資型保單新趨勢壽險+財富一次滿足

因應現在市場上「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持續熱銷,南山人壽為滿足民眾需求,推出「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提供民眾外幣資產配置雙選擇,投資者可選擇持有美元或人民幣來參與新興市場債券投資,不僅可降低理財波動,收益率更高,還能協助達成多元貨幣資產配置,保單上享有壽險跟財富成長雙重保障,同時兼顧風險保障。

另外,此檔連結的連結目標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投資等級債券至少60%、非投資等級債券則不得超過40%,以確保投資者在投資期間可安心獲得投資報酬。透過投資標的發行公司復華投信專業投資團隊主動操作,將已持有的債券轉換增加收益,同時參與新發行債券認購,還有額外資產增值的機會。

一張保單可享有壽險及財富成長雙重保障,只要中途不解約、無違約、投資標的運用期滿即可領取滿額保險金等特色。

以40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註1、2)為例,躉繳目標保險費1萬美元,基本保額3,000美元,假設持有至到期日,以淨投資金額計算年化投報率有機會可達4.95%,6年可領滿期保險金12萬7,51.58美元(註3),投保期間保戶若發生身故或完全殘廢時,則給付身故或完全殘廢保險金(註4),但客戶仍然必須承擔投資本金和收益的風險。

表:目標保費以躉繳方式計算,客戶仍然必須承擔投資本金和收益的風險。
(資料來源/南山人壽)

尤其如未來有海外發展規劃亦或是持有海外資金的國人,透過相對較低風險的保險理財方式,在一定期間內建構保險保障並累積資產,更能讓讓資產穩健成長,同時確保未來生活無財務憂慮。

註1: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
註2:「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本保險為不分紅保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保戶之保單帳戶價值係獨立於南山人壽資產外之分離帳戶,本商品所連結之一切投資標的,其發行或管理機構以往之投資績效不保證未來之投資收益,除保險契約另有約定外,南山人壽不負投資盈虧之責,投保前應詳閱商品說明書。〉
註3:皆為預估值,實際值視投資組合建立時市場狀況而定。上述範例係假設生效日至首次投資配置日之次一個資產評價日前一日為60天按天數計算保險成本,加上投資標的運用期之保險成本。
註4:該金額以淨危險保額與保單帳戶價值(扣除投資標的所屬公司收取之贖回費用(如有)兩者之總和給付,其中,保單帳戶價值係以保單條款附表二所示資產評價日之投資標的單位淨值計算所得的保單帳戶價值計算。

欲知更多最新「南山人壽美滿富利外幣變額壽險」商品詳情,請上https://goo.gl/ZCkLBZ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