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洲具科技創新 歐股價值浮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美國、亞洲具科技創新 歐股價值浮現

2018/05/17 09:53

富蘭克林投顧邀請到(左起)葛蘭.包爾(Grant Bowers)、蘇庫瑪.拉加(Sukumar Rajah)與狄倫.博(Dylan Ball)三大經理人來台,提出對美/亞/歐洲股市的第一手觀察及投資策略展望。

市場波動度升高,是今年以來盤勢發展的主調之一,在股市漲多下任何政經議題都可能成為大盤回檔修正的出口,所幸這些考驗尚不至於扭轉既定的多頭格局,仍可持續風險性資產的佈局,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以及現階段的市場、產業面氣氛,建議投資人可側重「高.新」題材,即「『高』息資產」、「『新』興商機」,同時適度納入部分有別傳統股債投資作為的多空策略型基金,以兼顧風險控管。

為協助投資人積極把握市場多頭氣勢,富蘭克林投顧特邀請到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Grant Bowers)、富蘭克林坦伯頓潛力歐洲基金經理人狄倫.博(Dylan Ball)與同時擔任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與印度基金的經理人蘇庫瑪.拉加(Sukumar Rajah),提出對美國、歐洲及亞洲市場的第一手觀察,架構出縝密的全球股市投資策略及建議。

美股投資『創新驅動』將是關鍵字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的研究團隊認為,軟體及數據分析能改善企業生產力並降低生產成本,維持競爭優勢,此一趨勢將持續推升科技產業的支出;此外,許多非科技類產業,從零售、工業到醫療等產業,也加入科技驅動轉型行列,創造龐大投資商機。經理團隊將秉持「成長、品質、評價」三大選股條件,跳脫短線市場波動 主動發掘美國企業成長潛力,現階段看好雲端運算、電子商務、數位支付及醫療創新、工業4.0等新興領域。

歐股價值浮現投資機不可失

美國以外的股市在過去十年表現相對落後,而全球價值型股票也遜於成長型,但從歷史經驗的回歸平均理論,或是通膨、利率上揚環境與評價水準,歐洲股市及價值型股票其實深具補漲潛力。富蘭克林坦伯頓潛利歐洲基金的經理團隊分析,歐洲具備總體經濟環境改善、企業盈餘成長潛力雄厚,以及歐洲企業獲利跟通膨敏感度較高等投資利基,將驅動歐股走揚,經理團隊持續透過主動式選股,發掘歐股投資機會並同步控管波動風險。

新興亞洲獨具科技與消費雙引擎

亞洲為新興市場的領頭羊,不少亞洲國家都帶有各自獨特的內需消費、創新科技等投資題材,隨著全球經濟溫和復甦、新興國家政經情勢趨穩、改革持續進行等,企業獲利成長、股市評價面相對折價,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團隊已觀察到亞洲更多高品質、提供優質股東權益報酬的企業,投資前景相當樂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