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金融、消費產業成長看俏 平衡型基金抗波動更利投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亞太金融、消費產業成長看俏 平衡型基金抗波動更利投資

2018/05/08 17:33

美中貿易代表上周首次會面,市場樂見雙方就貿易議題進行討論,雖美方提出的諸多要求對中方而言難以接受,短期貿易問題仍將壓抑市場情緒,但兩國已進入實質談判階段,情勢可望日趨明朗,因貿易戰疑慮而波動加劇的亞股,基本面持續向好,金融、消費產業未來都可望有所表現,此時正是相對較佳進場機會,適合透過平衡型基金穩健布局。

受美國針對中國特定企業的制裁政策影響,4月份亞洲股市震盪幅度略有加重,不過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楊子江指出,今年亞洲企業獲利預估向上趨勢不變,其中循環消費的獲利預估成長幅度最大,且與金融同為內需市場導向,兩者不僅較不易受貿易紛爭干擾,更是大中華、印度與東協等亞洲區域的重點優勢產業,考量新興亞洲未來一年預估本益比低於成熟國家與全球平均,評價相對合理具有投資價值(見圖),同時應對美中貿易協商變數,宜透過平衡型基金的股債搭配組合分散風險,參與亞洲各區域成長題材。

楊子江指出,中國A股納入MSCI成分股權重即將公布,預估金融與消費占比高達近5成,在MSCI題材吸引海外資金影響A股投資風格,以及中國降準、資管新規有彈性實施等政策修復市場風險偏好下,估值相對較低並具有穩增長特性的金融、消費藍籌等類股可望受到青睞,A股幾個主要指數目前處歷史中位數水準,表現空間大且下檔風險有限,此時正是相對較佳的布局機會。

新興亞洲投資題材豐富,印度家用冷氣、汽機車銷售增長,消費型態持續升級;東協國家如新加坡,今年金融業獲利預估有雙位數增幅,核心ROE持續提高;印尼金融業放款回升,整體表現平穩;泰國為促進經濟發展,將啟動工業4.0革新規劃,鎖定自動化機器、航空與生技等五大新興產業,積極對外招商,目標創造長期經濟加速成長,都顯示亞太區域處於向上軌道,值得進場投資優勢產業。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全球經濟朝復甦方向前進,新興亞洲更是耀眼亮點,短線遭遇美中貿易紛爭亂流無礙整體成長前景,更帶來中長期布局的較佳進場點,考量消息面或造成市場波動加劇,適合透過平衡型基金參與亞太區域金融與消費題材,股債分散布局可望發揮抗震效果,更有利中長期投資。

全球主要區域股市預估未來本益比 亞股評價相對具投資價值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8年3月30日。單位(倍)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本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可投資Rule 144A債券之比重限制及相關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

配息型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該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本公司於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

本基金以多幣別計價,如投資人以其他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投資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當本基金計價幣別相對其他貨幣貶值時,將產生匯兌損失,因投資人與銀行進行外匯交易有買價與賣價之差異,投資人進行換匯時須承擔買賣價差,此價差依各報價而定,此外,投資人尚須承擔匯款費用,且外幣匯款費用可能高於新臺幣匯款費用,投資人亦須留意外幣匯款到達時點可能因受款行作業時間而遞延。此外,本基金設有人民幣計價之受益權單位,鑒於人民幣匯兌仍受管制,大陸地區之外匯管制及資金調度限制均可能影響本基金之流動性,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3年金管投信新字第011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  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 www.FTFT.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