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安奉於臺灣 齊心協力建塔安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安奉於臺灣 齊心協力建塔安奉

2018/04/25 11:10

由原始佛教中道僧團,中華原始佛教會迎請入台佛陀真身舍利,1898年由英國人佩沛(William Claxton Peppé)在北印度的比普羅瓦佛塔挖掘發現,從發現至今百年以來,國際考古學界不斷的驗證鑑定,證實即是釋迦佛陀的真身舍利,是現今世上最具有真實性,權威性證明的佛陀舍利。

2018年4月7日,臺北市長柯文哲、臺北市議長吳碧珠、臺北市議員應曉薇代表佛迎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教,致上感謝狀予簽署證書各方。

2018年4月5日下午,釋迦佛陀的真身舍利抵達臺灣!迎請單位中道僧團及中華原始佛教會於圓山大飯店召開「迎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永住臺灣」記者會,國際學術界歷時一百多年的論證,確證1898年英國人威廉•克拉斯頓•佩沛(William Claxton Peppé)發現自比普羅瓦佛塔的佛陀遺骨,確實是釋迦佛陀真身舍利 。

迎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永住臺灣,中華原始佛教會舉辦隆重慶典慶賀,包括4月6日上午於中和南勢角緬甸社區遶境祈福、4月6日下午於臺灣大學校區進行《比普羅瓦佛陀舍利發掘之文化意義》國際學術交流會,以及4月7~8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兩場迎聖大典。
 
4月7日及8日迎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大典之迎聖儀式,是以鐘鼓齊鳴108聲的大樂、大禮迎請,旗使、花侍、香侍前行,臺灣佛教會副會長明光法師引領,臺灣各界賢達及各國學者隨奉於後,九名童男恭抬安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的舍利轎及華蓋,斯里蘭卡、泰國、緬甸、中道僧團等超過150名的僧眾,各方清淨弟子緊隨護送。迎聖隊伍由面向仁愛路的大門進入國父紀念館,擠滿兩旁在現場恭候的信眾雙手合十、跪迎,在鐘、鼓聲中迎奉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進入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安座,場面盛大、隆重。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分奉證書〉簽署儀式於迎奉大典上公開進行,由斯里蘭卡守護佛舍利協會代表人摩哂陀大長老、迎請人原始佛教會導師隨佛禪師、發現人威廉•克拉斯頓•佩沛家族代表盧克•佩沛(Luke Peppé)、德國哈利•福克博士(Dr. Herry Falk),四方共同簽署。這份分奉證書是用中、英、法、德、日、韓、斯、泰、緬、越等十國文字載明,確認1898年比普羅瓦佛塔考古出土的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已經分奉臺灣永住。

2018年4月7日,斯里蘭卡守護佛舍利協會代表人摩哂陀大長老、迎請人原始佛教會導師隨佛禪師、發現人威廉•克拉斯頓•佩沛家族代表盧克•佩沛(Luke Peppé)、德國哈利•福克。

臺北市長柯文哲、臺北市議長吳碧珠、臺北市議員應曉薇代表佛教信眾,分別致上感謝狀予簽署證書各方,並合影留念,見證歷史性的時刻。 

中華原始佛教會將在臺灣尋覓與購置適當的永久基址,興建【護持興建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塔)安奉中心】,籲請臺灣信眾協助參與,福祐恆長。

4月5日佛陀真身舍利與上百位各國長老遶境中和南勢角地區,為當地民眾賜福。

護持洽詢電話:02-2892-2505 中華原始佛教會;02-2515-2507 臺北聯絡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