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選全台最美交流道 關西交流道NO.1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票選全台最美交流道 關西交流道NO.1

2018/04/13 10:59

新竹關西緊鄰著國道三號,離市區約40分鐘的車程,很適合周末規劃半天來這邊走走,景點很多擁有好山好水,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光遊玩。今年3月,關西交流道經過網路票選後,被選為全台最美的交流道,也是攝影愛好者,最愛拍攝的熱點之一!

熱帶綠樹美景 最美的關西交流道

新竹縣由於海拔高度涵蓋寒帶、溫帶及亞熱帶,因此植被生態擁有相當豐富之景觀,沿著關西118號縣道兩側的油桐與竹林亦為特殊的植物景觀,而關西氣候舒適怡人,氣溫平均23℃,年降雨量2260mm。相對濕度夏季僅75%,沒有煩悶,是避暑勝地,也很宜居。

來到關西交流道,雙排的綠樹,眼前一片綠油油,讓人覺得很舒暢,甚至有像到了美式度假小島般的視覺感受。有別於一般的交流道,有雜亂的看板或電線,甚至高架聳立,過度的工業化色彩,關西交流道顯得乾淨單純,道路周邊的綠化植披維護良好,且天際線遼闊,從很多角度都可以發掘到關西交流道的美景。

專業攝影師Bryan Ku表示,關西交流道有一長排的蒲葵,頗有島國風情,一下交流道就好像到南太平洋度假,新竹地區常有網紅或是新人拍照,也都會選在這裡取景。

人氣美食1:尢咕麵
尢咕麵主要精神是豬油蔥,醬油膏與油蔥搭配得宜,麵條煮得不軟不硬硬度剛剛好,在搭配有嚼勁的韭菜與豆芽菜,色香味俱全!

人氣美食2:關西臭豆腐
臭豆腐是台灣國民美食,光復路上這家臭豆腐,一盤6塊,酥脆的豆腐,內餡軟多汁,搭配清脆的台灣泡菜,加上滿滿的大蒜,好夠味啊,是許多美食節目推薦的名店之一!

人氣美食3:關西紅豆餅
紅豆餅圓滾滾,內餡好飽滿,在中興路上這家紅豆餅,最經典的口味是芋頭,咬下去的那一剎那,滿滿的芋頭餡爆漿啦,口味不甜還能吃到芋頭香。除了芋頭,還有小朋友愛的巧克力,以及雙餡(紅豆+奶油)、芝麻、起司、花生、奶酥,只有一個胃,但卻讓人都想吃啊!

人氣美食4:仙草巷:仙草點心
關西仙草巷配料豐富之外,有薏仁、桂圓、紅棗、枸杞、紅豆、花生等,份量比其他商家的燒仙草還多。特別的還有仙草膠質丁與鮮奶,做法與一般仙草作法不同,不加太白粉與蕃薯粉,是使用天然寒天與蒟蒻混合製成,成本相對較高,口感卻很棒!

關西老街仍保留不少的紅磚拱圈騎樓街屋,還有隱身在老屋內的文創商店。(圖/本報資料照)

人氣景點1:關西老街
百年前,關西老街位在交通要道的牛欄河與鳳山溪匯流處,老街相當繁華熱鬧,後來因交通方式改為路運,逐漸沒落,近幾年,關西挹注更多文創,讓沉靜許久的關西老街,有不同的樣貌,老街上仍保留不少的紅磚拱圈騎樓街屋,還有隱身在老屋內的文創商店。

石店子69有機書店
石店子有機書店以關西老街舊名命名,保留老屋的斑駁、龜裂的牆面,用書籍營造出藝術的氛圍,走進書店內,就不想離開了。成列著二手書籍,常會辦讀書會、新書發表會等,讓關西有書香交流的地方。

東安古橋建於西元1927年,至今已有90年歷史。(圖/本報資料照)

人氣景點2:東安古橋+牛欄河親水公園
新竹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幽美靜謐,內有一座古典的東安古橋,位於牛欄河親水公園內,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曾經選在東安古橋拍攝,意外讓東安古橋還成浪漫婚紗外拍景點。

人氣景點3:仙草博物館
關西真的很好玩,最具代表的美食「仙草」,竟然有「仙草博物館」耶!沒錯,就是仙草巷老闆所開設的關西仙草博物館,裡面除了可以品嚐仙草料理與甜品,還提供親子DIY仙草凍體驗,成為新竹親子熱門景點之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