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毘羅衛城出土 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迦毘羅衛城出土 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

2018/04/13 10:40

2018年4月5~8日是臺灣社會的殊勝大喜,由隨佛禪師領導原始佛教會,迎奉釋迦佛陀的真身舍利進入臺灣。

4月5日佛陀真身舍利與上百位各國長老遶境中和南勢角地區,為當地民眾賜福。

國際學術界歷時一百多年的論證,確證1898年英國人威廉•克拉斯頓•佩沛(William Claxton Peppé)發現自比普羅瓦佛塔的佛陀遺骨,確實是釋迦佛陀真身舍利,真實性、權威性十分明確。

4月5日下午三點十分,斯里蘭卡五十多位僧團長老護送佛陀真身舍利抵達桃園機場,稍早抵臺的泰國、緬甸六十多位僧團長老,馬來西亞、大陸、臺灣各地共數百名法友,共同在機場迎聖,立法委員陳雪生、臺北市副市長、民政局長代表迎接,場面非常莊嚴、感人。

4月6日的活動,有中和南勢角緬甸社區的遶境祈福、臺灣大學校區的《比普羅瓦佛陀舍利發掘之文化意義》國際學術交流會;4月7~8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迎聖大典。

4月7~8日迎奉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大典的開場,是以鐘鼓齊鳴108聲的大樂、大禮迎請,迎奉隊伍先鳴鑼開道,臺灣佛教會副會長明光法師引領,臺灣各界賢達及各國學者隨行恭迎,八名童男抬著安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的舍利轎,斯里蘭卡、泰國、緬甸超過130名的僧團長老及中道僧團護送,護衛、花侍等清淨弟子數百人。

4月7日大眾齊聚在國父紀念館前廣場迎請佛陀舍利與百位各國長老入大會堂,盛況空前。

迎聖隊伍由面向仁愛路的大門進入國父紀念館,擠滿兩旁的信眾雙手合十、跪迎,在鐘、鼓聲中迎奉釋迦佛陀真身舍利進入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安座,場面盛大、隆重。大典主辦單位安排優人神鼓、文化講座、梵鐘佛音等各種佛教藝術獻供演出。

迎奉大典最重要的內容,是斯里蘭卡守護佛舍利協會代表人摩哂陀大長老、發現人威廉•克拉斯頓•佩沛的家族代表盧克佩沛(Luke Peppé)、德國哈利•福克博士(Dr. Herry Falk)、迎請人原始佛教會導師隨佛禪師,四方共同簽署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分奉證書。這份分奉證書是用十國語言載明,確認1898年比普羅瓦佛塔考古出土的釋迦佛陀舍利入臺永住。臺北市長柯文哲、臺北市議長吳碧珠、臺北市議員應曉薇代表佛教信眾,分別致上感謝狀予簽署證書各方,並合影作記,見證歷史性的時刻。

隨佛禪師與摩哂陀大長老將佛陀真身舍利迎請至圓山大飯店舉行記者會,場面壯觀。

4月8日,隨佛禪師發表《十二因緣的原說與奧義》新書,還原十二因緣的真實法要。跨越兩千多年的時空阻隔,釋迦佛陀真身舍利、法身舍利二者同現人間,法光輝耀!

兩日大典皆開放來賓瞻禮佛陀真身舍利,各國僧團長老誦經賜福,並為信眾繫上吉祥結。這次迎奉大典活動,超過萬人直接參與,間接參與的民眾不計其數。

隨佛禪師表示:佛陀真身遺骨證明佛陀的真實性,釋迦佛陀的教導是以「因緣」為認識論,開啟務實、實證、精勤、人本的生活正道,迎請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是為了使更多人注意佛法的實用智慧。

佛陀真身舍利後續的建塔安奉、瞻禮等事宜,洽詢中華原始佛教會 電話:02-2892-2505;台北聯絡處:02-2515-2507。

line@安奉建塔、瞻禮佛陀真身舍利相關洽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