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 對學保敬而遠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三商美邦 對學保敬而遠之

2018/04/09 11:29

〔文/李惠芬〕全國家長會常務監事陳文揚對於過去學生保險理賠爭議案,有些案件處理,保險公司是啞巴吃黃蓮,很多家長都認為享有學保保障,出事時不看投保內容,就是硬拗,動不動請出民代狠批保險公司為富不仁,就是要用輿論逼保險公司理賠。

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金憶惠指出,承作風險的盈虧,同業皆有共識,但個案處理會造成商譽損傷、打擊很大。

過去承作五年的三商美邦人壽公關副總經理高志強被問到下一學年度是否還要再參與投標作業,毅然決然的回絕,禮貌性地表示,公司已參與五年了,應該讓其他業者加入行列。

據了解,承作公司一年要解決十六、七萬件理賠案,公司沒有一定規模及人力根本無法承接,最怕遇到不理性家長「打臉」,動不動就向媒體爆料,讓公司疲於奔命、又吃力不討好。

儘管教育部一〇六學年度已將過去保險業提出棘手問題概括承受,不少壽險公司私下表示,學保問題很多,承作不但吃力不討好,若又遇虧損,根本不算是締造業績,而是折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