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保頻流標 國泰人壽籲同業多參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學保頻流標 國泰人壽籲同業多參與

2018/04/09 11:27

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金憶惠(上圖左起)、立法委員吳秉叡、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組長林良慶、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及全國家長會理事長劉琴滿參與研討會。(黃柏榮攝)

〔文/李惠芬〕國泰人壽去年鳳還巢,再度接下承作學生保險的公司,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說,幼兒園及重症小朋友的「既往症」的排除,至今理賠爭議降低許多,堪稱很平順。他也呼籲,今年又快要招標,同業應多多參與。

林昭廷認為,去年學保標案條款做了很大的修改,學保要永續發展下去,他力挺公辦民營模式,甚至提出未來標案針對保險公司的行政處理費用,也可以設計三至五年期限,至於純保費部份應設有費率檢視機制。若是整個運作有盈餘,建議政府設置基金,讓虧損發生時可以補貼。

不過,全國家長會理事長劉琴滿則表示,去年因應環境的變化,已同意將個人保費調至五百六十七元,已是歷學年調幅最大的一次,短時間內不再支持。劉琴滿說,保險公司承作學保不是以賺錢為目的,她希望保險公司的公益基金會也可以一起加入,貼補學保有時出現的缺口。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組長林良慶希望,每家保險公司都來參與投標作業,也期待這些公司不要拘泥在過往少數的個案處理上,而降低投標意願。

教育部表示,已化被動為主動,與業者站在一起。林良慶指出,今年花蓮地震,國泰人壽立即撥了三千萬元投入對學生的照料,教部即主動對外發布新聞;此外,國泰公益基金會與政府一起推動反毒活動,產官皆緊密結合與配合。林良慶認為,未來產官學如何締造三贏,是國教署樂見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