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瑞榮獲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大獎肯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柏瑞榮獲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大獎肯定

2018/03/27 09:30

柏瑞固定收益團隊,由左至右為︰協理李育昇、投資長林紹凱、副總施宜君、資深經理許家禎。

2018年「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頒獎典禮於3/14舉行,國內固定收益型基金規模最大*的柏瑞投信,拿下今年台灣基金獎的最高榮譽,在39家基金公司中脫穎而出,贏得「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研究」大獎(資料來源:Smart智富,2018年2月),以出色的基金操作管理能力,得到評審一致肯定。大獎加持,柏瑞固定收益專家,可謂實至名歸!

柏瑞投信表示,此次獲獎的原因為台灣團隊與集團全球資源搭配得宜,充分了解台灣投資人的需求,建立符合台灣人風險偏好的投資組合。此外,各類債券基金種類齊全,級別、幣別等產品線完整,且台灣固定收益團隊對於投資組合的選擇具有最終決定權,與其他外商背景投信多百分之百複製海外旗艦基金投資組合的做法不同。另外,針對債券殖利率、信用風險變化計量模型多元且完整,對收益成因具系統化分析,才能在這次評選中勝出。

柏瑞投信總經理楊智雅表示,柏瑞一直以來對於債券市場的著墨很深,不論是在專業研究能力的提升上,或是債券產品的開發與設計上,都投入相當高程度的資源,才得以掌握市場的脈動和客戶的需求,打造出境內相對齊全的債券型基金產品線,並獲得多數投資人的認同。

柏瑞投信在業界享有「債券專家」的稱號,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截至2018年1月,柏瑞投信為全台39家投信中固定收益型基金管理規模最大的基金公司,旗下6檔固定收益產品的金額合計超過新台幣507億元,市占第一。其中,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是全台境內首檔台幣月配息級別的高收益債劵基金,也是境內最大的債券型基金(扣除貨幣型基金和ETF),2018年1月規模為323億元*。

柏瑞投信投資長林紹凱指出,柏瑞和其他外商背景同業最大的不同在於擁有「在地化的產品管理操作策略!」,以往大家會覺得債券基金的形式好像就是以國外投資團隊的投資策略為主,或是將國外既有產品的策略原封不動的搬來台灣,但柏瑞投信的境內債券型基金卻是真正純為台灣投資人所設計的產品。

以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劵基金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來看,它結合了美國高收益債、歐洲高收益債、新興市場企業債、新興市場主權債及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這五個投資團隊所構成的投資組合,因此在決策過程當中,柏瑞在地化的產品管理團隊能有更多的發揮空間,更可以讓國外投資團隊知道目前台灣的客戶想要的是什麼。

在市場變化迅速的過程當中,也能快速整合國外投資團隊對各市場的建議及台灣投資團隊的決策,進而對投資人的需求做出彈性動態調整,同時也對什麼樣的產品、什麼樣的風險屬性…等才是適合台灣投資人的角度,反覆的跟國外團隊討論,才構建出一檔真正屬於台灣投資人的高收益債券基金,絕對不是單純的複製國外投資團隊的策略。林紹凱說:「國內外應該不會找到和我們一樣的高收益債券基金,這就是我們在台灣最大的優勢。」

林紹凱在頒獎典禮上致詞時說:「好的球員可以贏得球賽,但只有好的團隊才能贏得冠軍。得獎屬於所有台灣固收經理人,以及海外的投資團隊!」團隊合作,展現在柏瑞海外、台灣基金投資團隊每一天的工作中,也是這樣的精神和態度,台灣投資團隊設法滿足投資人需求、海外投資團隊盡力找到理想配方,拿到大獎後,柏瑞團隊會持續把這份天職發揮得淋漓盡致。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之分類-境內固定收益型基金,截至2018/1/31,本類型市場規模總計NT$2,938億元。

柏瑞首創N級別 境內後收型市占第一

柏瑞深耕固定收益產品市場多年,如今獲得智富固定收益團隊研究大獎的肯定,代表基金管理能力、投資策略深獲市場認同,才能在這次評比中大放異彩。延續一貫產品創新和傾聽台灣投資人需求的企業文化,柏瑞考量到降低投資成本已成為全球趨勢,亦於2015年首創境內後收型「N級別」,免計分銷費,以減輕投資人負擔,不但是業界一大創舉,更引起同業群起效尤。

降低投資成本以鼓勵長期投資行為,造就「後收型產品」應運而生,其好處是持有一定時間以上就免收手續費,受到廣大投資人的歡迎。就台灣基金市場而言,對於較習慣短進短出的台灣投資人,基金規模要長期長大不易,後收型基金的推出,一面養成長期投資,一面留住基金規模,可說是創造出雙贏局面。

基金公司鼓勵投資人長期投資的立意良善,但投資人可能不容易留意到,因應後收級別所產生的成本「分銷費」,可能會讓投資人省了手續費,卻多了分銷費,一來一往等於沒省到。

柏瑞投信推出境內後收型N級別以來,廣獲投資人和市場認同,帶動通路銷售動能一路成長,更引領同業競相推出N級別的新趨勢,已有3到4家基金公司跟進。

如今柏瑞N級別基金的規模已成為業界最大、境內後收型基金規模市佔率超過90%*,選擇種類也是同業中最多**,分別涵蓋債券型、股票型、多重資產型、平衡型和組合型以及多種幣別,共有11檔基金,可滿足投資人對於節省投資成本、提升資金效能和資產多元配置的3大需求。

柏瑞投信總經理楊智雅表示現在基金公司對費用揭露的透明度越來越高,後收型基金費用率高,可能會降低投資意願,但如果免計分銷費,不但可以跟多數境外後收型基金做出區隔,又能達到降低投資成本的用意。

柏瑞後收N級別除了不收「手續費」***、「分銷費」之外,平台內同幣別基金亦能自由互相轉換,基金「轉換費」也不收取,由於柏瑞後收N級別平台是國內規模最大、基金種類最多,同時有台幣、美元、人民幣、澳幣和南非幣等多元計價幣別,是目前業界推出最多幣別選擇的N級別,也是唯一同時涵蓋五種基金類別,給投資人最多元靈活的選擇。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境內型基金,2018/1/31。
**柏瑞後收型基金包含N級別(月配息)與N9級別(累積型);台幣、美元、人民幣、澳幣、南非幣等多元選擇最完整。
***投資未達(含)1、2、3年,申購手續費率分別為3%、2%、1%,於買回時計收,滿3年後即零申購手續費,請詳參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惟不表示絕無風險。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適合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公司及各銷售機構備有公開說明書,歡迎索取,或經由柏瑞投資理財資訊網或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前述網站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柏瑞投信發行之高收益債券基金亦得投資於美國Rule 144A債券,此類債券亦有流動性、信用及價格風險。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配息率並非等於基金報酬率,於獲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配息組成項目揭露於本公司網站。以外幣計價之貨幣申購或贖回時,其匯率波動可能影響該外幣計價受益權單位之投資績效,因此經理公司將為此類投資人為該計價幣別之貨幣避險交易。然投資人應注意,避險交易之目的在於使該外幣計價受益權單位因單位價值下跌而遭受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然而當該外幣計價之幣別相對於基金及/或基金資產計值幣別下跌時,投資人將無法從中獲益。在此情況下,投資人可能承受相關金融工具操作之收益/虧損以及其成本所導致的淨值波動。人民幣別之匯率除受市場變動因素影響外,尚會受到大陸地區法令或政策變更,或人民幣清算服務限制,影響人民幣資金市場之供需,進而導致其匯率波動幅度可能較大,影響此類投資人之投資效益。code: TM107054
柏瑞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104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44號10樓
理財專線 :0800-036-366
柏瑞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