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宅 這樣做回春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30年老宅 這樣做回春了……

2018/03/16 12:10

文/王琬婷

屋齡30年老舊房子的屋主是一對老夫妻,一直以來都出租給辦公室使用,從未自用,近幾年夫妻倆因考量現況居住需要走樓梯,希望把持有的電梯的華廈老屋做翻修搬過去定居,為養老生活做準備,於是展開了"尋找一份安心又值得幸賴的裝修設計公司"。

諮詢許多設計公司及他牌系統櫃,最後屋主選擇愛菲爾,因為愛菲爾有專業背景的設計師,尊重客戶喜好,聆聽屋主需求並強調不做無謂的追加預算,建議客戶重視建材兼顧健康生活,並具知性美感設計。

愛菲爾台北展示中心設計師游玉琳表示,屋主有裝潢預算的考量,長輩所期望的日式設計風格,因屋高只有2米6不適合做格柵天花板,而且也會超過預算,愛菲爾強調責任施工,在控制預算之下,又不失風格的打造質感宅簡約而低調內斂氣質,就可以將老宅煥然一新。考量長輩的居家安全,汰換所有老舊電線,消除木地板與地磚之間的高低差外,盡可能的開闊空間,男女主人相異的睡眠習慣,細心為夫妻間個別討論屬於自己的衛浴與臥房,於是選擇了我們。

去掉暗沈深色地板,利用間接照明修飾樑太低,另一方面也能加強室內明亮,增添了幾分溫馨感。

拆除暗黑 加強通風採光

游設計師在了解屋主喜愛日式禪風後,認為若控制預算,建議採日式現代簡約,再將裝修重點擺在屋主強調的收納空間,游設計師走訪屋主家,發現有很多柱與柱之間的空間,可以巧妙的利用收納櫃深度收掉。不僅屋高低很壓迫,地板是深色黯淡大理石,室內採光非常差,於是建議屋主將所有舊地板拆除,換上明亮的系統櫃與木地板,讓光線反射更明亮,加強開口對流使通風變更好了。

輕食吧台與柱子結合。

洗滌蔬果兼具收納功能的輕食吧台區滿足男主人夢想

吧檯連結廚房空間,打開懸吊強化玻璃拉門又是一個開放廚房,同時,柱邊畸零空間規劃吧檯輕食區,成為調理輕食和品咖啡的角落空間。而後方設置的收納機能櫃,中段茶鏡可以延伸空間,又能阻擋洗手槽的水飛濺,櫃體正面黑色玻璃展示櫃,隱藏著總開關箱。 多功能吧檯客人來家裡作客,可增加互動,滿足的男主人吧台夢想。

玄關鞋櫃與吧檯系統櫃設計加強收納空間,進門的玄關鞋櫃抽屜結合穿鞋坐榻,使用屋主喜愛塌塌米,L型沙發後方破碎的畸零空間,對齊牆面設置成收納背牆系統矮櫃,放置花盆等,此外,不再造成視覺上的雜亂感。

面寬3米的書桌設計,滿足女屋主愛閱讀的需求。

屋主很重視書桌閱讀空間,在主臥的部分,規劃出3米面寬的書桌。

陳太太對於愛菲爾的設計很滿意,尤其是輕食吧台區,左為游玉琳設計師。

消費者最在乎施工品質及使用材質與價格,必須站在消費者立場,找出替代材質,在有限預算,運用仿石材板,取代高價的石材,也省去加工費用。未來若有裝修需求,可到愛菲爾台北展示中心與設計師討論,現場平面放樣初步依據需求平面配置討論,若有配合意願,預算評估及施工進行前討論 ,說明完工後的維修及保固及建材、施工價格等等,提供各工種細項費用,就可以直接簽訂『工程合約書』並討論施工順序,若最後沒有配合,則需要酌收製圖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