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醬入菜 古早味排骨入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烤肉醬入菜 古早味排骨入味

2015/09/14 17:37

文/王雅楨
中秋將至,絕對少不了烤肉!但烤肉醬除了烤肉用途之外,平常也可以入菜!網路人氣作家蘿瑞娜分享創意新吃法,保證味蕾大開!

一家烤肉萬家香 料理美味就靠它

旅居瑞典的蘿瑞娜老師,喜歡各國料理、鑽研食譜和其他媽媽們的招牌菜,有時候也會上上館子,如果嘗到不一樣的味道,就會想把這種美味複製到家裡的餐桌上。除此之外,她也常常和孩子們一起在廚房大玩無國界料理,享受親子手作的樂趣。但是熱愛台灣小吃的她對台灣味念念不忘,所以也常常自己動手做蚵仔煎、肉圓、鹹酥雞等夜市小吃。

酸酸甜甜的烤肉醬,讓蘿瑞娜老師想起台灣濃濃的中秋味,家家戶戶的烤肉香令人難以忘懷。那麼,沒用完甚至還沒開封的烤肉醬有什麼用途呢?蘿瑞娜老師分享她的妙招,用烤肉醬也能輕鬆做出「古早味排骨」!

古早味排骨,份量:約4人份。獨家調味:萬家香烤肉醬、萬家香壺底油膏。

作法示範

一、準備材料
•帶骨里肌排4-5塊
•薑1片切末
•蒜2瓣壓泥
調味料比例
•萬家香烤肉醬3大匙
•萬家香壺底油膏2大匙
•米酒2大匙
•五香粉1/2小匙、
•椒粉1/2小匙
•香油2小匙

二、作法

1.將里肌肉用肉鎚敲薄至一半厚度後,與醃料一起稍微按摩抓勻並醃漬一晚。
2.將醃好的排骨沾上地瓜粉靜置1-2分鐘讓地瓜粉反潮。
3.將平底鍋加熱,放入稍微比平時多一些的油量,將排骨煎至兩面金黃。煎好的排骨稍微靜置2-3分鐘讓肉汁分布均勻即可切塊享用。

小撇步 報你知

不管是便當店裡的人氣菜單或是大家搶購的台鐵懷舊鐵路便當,古早味排骨絕對都是選項之一,也更是旅居國外遊子家鄉味的代表。其實只要把握幾個重點,要炸出香酥軟嫩多汁的排骨並不難,自己在家也能動手做。

製作時,有幾個小撇步要提醒大家:
★里肌肉要先用肉鎚拍薄斷筋,來縮短油炸時的熟成時間,才不致於炸的太久肉質過老。
★裹粉的時候記得要靜置反潮,入鍋油炸時就不會皮肉分離。

萬家香醃烤肉醬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100%純釀造醬油為基底,加入蒜頭、辣椒、金桔汁與檸檬汁,讓天然的柑橘風味和烘烤過的肉品、海鮮結合出完美的滋味,微酸微甜口感讓BBQ美味不膩,烤肉醬除了烤肉以外,發揮巧思還可以有多種烹調用途,可以試做這道古早味排骨,包準大朋友小朋友都滿意!

蘿瑞娜老師還說,烤肉醬裡的蒜頭和辛香料,本來就很許多食材和菜式非常合拍,像是牛五花燒肉飯、烤飯糰、蜜汁豆干、炒麵炒飯也都非常適合,有興趣的人不妨在家試試看喔!

更多食譜請上:http://www.wanjashan.com.tw/food.php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