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燈會飆創意 銅梁火龍掀高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投燈會飆創意 銅梁火龍掀高潮

2018/03/07 11:29

南投燈會主燈區日前在漂紗舞台舉辦閉幕式,縣長林明溱頒發感謝狀給此次燈會的所有贊助廠商與社區團體,並宣佈南投燈會自開幕期間已突破480萬參觀人次,埔里燈區閉幕時預計可突破500萬人次,成功打響南投燈會名號,他感謝大家對觀光首都的支持,將持續打造幸福南投,讓南投的觀光產業更上一層樓。

林明溱表示,辦理南投燈會活動,主要是要發展南投觀光,帶動在地的經濟發展,讓觀光首都的南投在過年期間也不會寂寞,他除感謝所有贊助單位的配合投入外,也感謝對岸大陸在今年燈會期間的贊助,並帶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讓鄉親大開眼界,尤其火龍表演更是吸睛,轟動全台,未來他也會繼續努力,讓南投能揚名國際,更有發展空間。

火龍腰鼓登台 場場大爆滿

南投燈會展演活動,推陳出新,話題不斷。除了銅梁火龍全台為之轟動,今年陝西腰鼓氣勢磅礡,吸引觀眾目光,百人腰鼓表演,不分年齡,集合民歌、舞蹈、武術動作,展現快放快收、威猛剛強的氣勢,添増了年節氣氛,讓民眾能欣賞大陸百年以上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縣府觀光處表示,豐富多元的燈會內容在農曆年期間吸引大批走春民眾,首創雙場域南投市與埔里同時登場,除主燈區及埔里的水上燈區外,還有創意無限的主題花燈、專為南投設計的貓羅溪水舞劇場、白天大片的繽紛花海、台灣最終場的柯南展等,都是此次南投燈會的亮點,為南投燈會增添可看性。

春節吸客270萬 南投大熱門

春節連假,春暖花開,民眾樂出遊,南投景點人氣百分百,根據縣府觀光處統計,共270萬人次湧入南投縣各景點。觀光處表示,今年南投燈會除了原有的南投燈區,縣府特別在埔里鎮設置水上燈區,並增加水舞表演,成為南投燈會一大看點,並結合名偵探柯南展、沙雕文化藝術展及貓羅溪畔花海,讓民眾可以白天逛柯南展、看沙雕,晚上賞花燈,輕鬆規劃一天的旅遊行程。

南投燈會人氣滿點,加上每年發錢母求發財金人氣強強滾的竹山紫南宮,以及日月潭、清境農場、東埔溫泉及森林遊樂區杉林溪、溪頭、奧萬大和新興景點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竹山瑞龍瀑布園區及名間松柏嶺等景點發光發熱,讓南投成為春遊好去處。

燈會創意發光 照亮大商機

為了打造全新南投燈會,縣府絞盡腦汁,結合企業、學校、社會團體等各界力量,發揮無限創意,讓遊客可以「從早High到晚」,今年,縣府再度發揮創意,以創意花燈、彩繪汪星人、浪漫情人橋、花海、水舞、沙雕、立式划船等精采活動為主軸,加上有天下第一鼓美譽的安塞腰鼓、600年歷史的重慶銅粱火龍、川劇變臉以及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海寧皮影戲」等文化表演活動一起來共襄盛舉,讓南投燈會不只是燈會,而是一場創意滿點的視覺饗宴。

由於活動精采不斷,高潮迭起,再度掀起賞燈熱潮,全省各地遊客爭相前來參觀,不僅貓羅溪畔的南投燈會區人潮摩肩擦踵,埔里水上燈會區更讓當地民眾感受難得的春節熱鬧氛圍,帶動逾15億商機,效益宏大。

林明溱也說,今年國際沙雕藝術園區知名度也逐漸開展,春節期間入園人潮突破7萬人次,成為民眾遊憩新據點,未來,希望同仁再接再厲,用心規劃,讓南投燈會一年比一年精采。

(南投縣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