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燈會吸客500萬 閃耀觀光首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投燈會吸客500萬 閃耀觀光首都

2018/03/07 11:25

南投燈會主燈區日前在漂紗舞台舉辦閉幕式,最後一場火龍表演則在埔里國中圓滿結束,縣長林明溱親自舞龍謝幕,感謝各界支持,南投才有最強的燈會及演出。南投燈會自開幕期間已突破480萬參觀人次,埔里燈區閉幕時預計可突破500萬人次,成功打響南投燈會名號,林明溱感謝大家對觀光首都的支持,將持續打造幸福南投,讓南投的觀光產業更上一層樓。

林明溱表示,辦理南投燈會活動,主要是要發展南投觀光,帶動在地的經濟發展,讓觀光首都的南投在過年期間也不會寂寞,他除感謝所有贊助單位的配合投入外,也感謝對岸大陸在今年燈會期間的贊助,並帶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讓鄉親大開眼界,尤其火龍表演更是吸睛,轟動全台,未來他也會繼續努力,讓南投能揚名國際,更有發展空間。

捐款千萬元 為花蓮祈福點燈

南投燈會主燈區開幕期間,由於花蓮發生大地震,縣長林明溱與千位民眾點燈祝願並施放祈福天燈,希望花蓮早日站起來,為台灣加油。林縣長更號召企業、團體捐助並獲得響應,透過燈會開幕,捐助1,020萬元賑災款給花蓮。

林縣長表示,18年前發生921大地震,南投人從廢墟中站起來,花蓮發生震災,南投人感同身受,南投可以重建後再出發,花蓮也一定行,南投將持續關心花蓮,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熱鬧更溫馨 邀弱勢孩子賞燈

南投燈會熱熱鬧鬧舉行,為照顧弱勢,縣府於燈會期間,招待46位弱勢孩子,陪同他們賞花燈、逛燈區,感受社會溫馨。他並鼓勵家長多帶孩子出門走走,一方面增進親子關係,也讓孩子能有社會參與機會。

為鼓勵青少年參與社會活動,縣府26日晚間邀請仁愛之家兒少家園、勵馨基金會、及青少年純潔協會兒少青年,到會展中心賞花燈,現場並發放狗年小提燈,副縣長陳正昇陪著孩子們提花燈,逛燈區,讓他們感受年節快樂氣氛。

花海水舞沙雕  從白天嗨到晚

春節連假,春暖花開,民眾樂出遊,南投景點人氣百分百,根據縣府觀光處統計,共270萬人次湧入南投縣各景點。觀光處表示,今年南投燈會除了原有的南投燈區,縣府特別在埔里鎮設置水上燈區,並增加水舞表演,成為南投燈會一大看點,並結合名偵探柯南展、沙雕文化藝術展及貓羅溪畔花海,讓民眾可以白天逛柯南展、看沙雕,晚上賞花燈,輕鬆規劃一天的旅遊行程。

南投燈會人氣滿點,加上每年發錢母求發財金人氣強強滾的竹山紫南宮,以及日月潭、清境農場、東埔溫泉及森林遊樂區杉林溪、溪頭、奧萬大和新興景點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竹山瑞龍瀑布園區及名間松柏嶺等景點發光發熱,讓南投成為春遊好去處。

全新視覺饗宴 活動創意狂飆

為了打造全新南投燈會,縣府絞盡腦汁,結合企業、學校、社會團體等各界力量,發揮無限創意,讓遊客可以「從早High到晚」,今年,縣府再度發揮創意,以創意花燈、彩繪汪星人、浪漫情人橋、花海、水舞、沙雕、立式划船等精采活動為主軸,加上有天下第一鼓美譽的安塞腰鼓、600年歷史的重慶銅粱火龍、川劇變臉以及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海寧皮影戲」等文化表演活動一起來共襄盛舉,打造一場創意滿點的視覺饗宴。

由於活動精采不斷,高潮迭起,再度掀起賞燈熱潮,全省各地遊客爭相前來參觀,不僅貓羅溪畔的南投燈會區人潮摩肩擦踵,埔里水上燈會區更讓當地民眾感受難得的春節熱鬧氛圍,帶動逾15億商機,效益宏大。


(南投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