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門牌 有無燙金差很大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灣大道門牌 有無燙金差很大

2015/09/11 11:55

台灣大道是中部指標性的重要幹道,貫穿台中。

文/陳芊卉
在每個區域都有屬於自己的燙金門牌,如在台北擁有一張信義區門牌,就是最好的房價保證;而在台中擁有一張台灣大道門牌,更是許多企業主的夢想,除了因為台灣大道的識別度高,這條路也是台中最重要的政經大道。不過專家也提醒民眾,不是所有台灣大道門牌都能燙金!喬立建設機構副總經理劉利麗表示:自中港路整併成台灣大道之後,現在的台灣大道一共有八段,從火車站一路延伸到台中港,橫跨了七個行政區;雖然同樣都屬於台灣大道門牌,不過價值卻是天差地遠,也關係道地段周圍的生活機能的優劣。建議若是要選擇台灣大道門牌置產或是自住,選擇台灣大道二、三段,靠近七期、12期重劃區附近,有完整生活機能又兼具交通優勢的地段產品會比較保值,而且未來若要轉手也比較容易。

秋紅谷生態公園位於台中七期精華地段。

秋紅谷特區

秋紅谷是近年台中新興的一處市區公園地標,座落於朝富路與台灣大道交叉口,佔地30,000平方公尺,是一座兼具生態、景觀、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功能的凹底公園。而以的秋紅谷為中心發展出來的“秋紅谷特區”,更是許多台北人心目中最理想的移居和置產地段。劉利麗說:「此地段不僅是交通樞紐,豐富的生活機能更是其他區域難以取代。從秋紅谷為基準點,到百貨公司、逢甲商圈、轉運站、國道一號和74號快速道路都只要3分鐘的距離,加上現在台灣大道上的改良優化公車專用道,從秋紅谷特區要往海線清水、沙鹿或是舊市中心都相當便捷。」秋紅谷特區最新落成的「喬立雍容」一案隱身在台灣大道靜巷內,擁有正台灣大道門牌加持;出門即是繁華大道,轉進巷內就擁有寧靜生活。

新光三越9度蟬聯地王

台中七期地段燙金早已不是新聞,根據台中市地政局104年的土地公告現值,全市平均調漲了11.06%,調漲幅度最高的19.94%則落在台中商業核心西屯區,已連續四年地值漲幅奪冠。其中的台灣大道上的「新光三越」每坪約208萬元,9度蟬聯地王寶座,顯示燙金地段不墜的區域身價。

產業鏈完整 自營商南遷

台北市的房屋稅負擔越來越重,加上打房政策一波波,不少金字塔頂端族群的置產行為也有所調整,根據業界人士觀察,雖然北部房地產景氣不佳,不過市場上的自由資金還是相當多,加上近期股市動盪不安,還是有很多人願意把錢拿來置產,只不過將地點轉移至台北以外縣市。加上中部的產業鏈越來越完整,有中科、精科、軟園等科學園區;海港、空港也都具備;地理位置又位在台灣中心點,到各地生意往來是最為便利的一個區域,於是台中就成為企業主移居的首選。興富發「台中國家1號院」李國華指出:此案的已購客,就有40多歲的年輕自營商,最近不僅在台中置產準備自住,更打算將廠房一併遷到台中;另外也有不少是打算為二代置產的金字塔頂端客群。

台中市土地公告現值

市政路建商代表作多

若將地圖攤開來看,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的形狀就如同是一個阿拉伯數字“7”,而位於筆劃轉角處的黃金角地即是台中市政路與河南路交叉口。市政路是寬60米的林蔭大道,不同於台灣大道車水馬龍,市政路多了一點都市悠閒的氛圍,而「市政」字輩門牌之於台中,就如同信義區門牌之於台北。在市政路兩側可見大樓建築,每一棟都是建商代表作,如興富發「台中國家1號院」成屋案,採哥德式建築、全棟崗石外觀呈現大器風範,為當區高29層樓的地標型建築,類似產品對於有意移居台中或置產的台北客來說,相當能夠彰顯身分與地位。

台中市政路為寬60米的林蔭大道,不同於台灣大道車水馬龍,市政路多了一份悠閒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