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熱」持續延燒 震撼歐美藝術專業人士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神韻熱」持續延燒 震撼歐美藝術專業人士

2018/02/14 12:39

2018年2月10日,神韻藝術團在澳洲雪梨Lyric劇院的第五場演出,應觀眾要求加座後隨即售罄,仍供不應求。

2018年美國神韻藝術團票房空前火熱,從美國紐約、舊金山、休斯頓、加拿大多倫多到英國倫敦等,都出現爆滿、一票難求的盛況。神韻透過流傳數千年的中國古典舞,結合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高科技動態天幕等元素,打造出全善全美的視聽饗宴,已讓歐、美、澳等的各界菁英,為之陶醉。

「舞蹈演員們身形像羽毛一樣輕盈」

芭蕾舞教師Jutone Reyes說,「我愛神韻的一切!我愛演出將傳統音樂與舞蹈融為一體。我也愛他們落地時,完全沒有聲音,這正是舞蹈演員夢寐以求的,舞動時聽不到聲音。不可思議!」澳洲戲劇與劇院專業博士Paul Heinrich也發出同樣的讚歎:「舞蹈演員們身形像羽毛一樣輕盈,當他們做高難度翻轉動作時,落地無聲,他們的雙腳就像羽毛般落在舞台上。美麗至極!」

神韻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演出製作:新故事、新編舞、新音樂、新服飾。

「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非常刻苦,肯定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訓練,才能達到這樣的成績。」前專業芭蕾舞演員Nicole Mode也稱讚神韻演員們全身心融入表演中,演出非常有深度,「他們在思想上真正地投入到舞蹈中。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他們跟舞蹈合為一體,這太美了!」

「高科技天幕使故事活靈活現,太有創意了!」

「舞蹈編排美麗超凡!」紐約時尚界的名人Lisa Nguyen在觀賞神韻演出後連聲讚歎:「 我喜歡神韻的舞蹈,非常美麗,讓我感到很愉悅!」

神韻舞臺上所展現的美好,她如數家珍:「我特別喜歡神韻的服飾,絲綢的華潤、色彩搭配出神入化;舞蹈編排相當精美,而高科技天幕,使故事活靈活現,太有創意了!」

專業攝影師Alexander Berg:「『喜悅』是最強烈的感受。」

專業攝影師Alexander Berg則醉心於神韻舞臺上絢麗奪目的色彩美學。他說:「我找不到語言來形容!『喜悅』是最強烈的感受吧!整體視覺的配色運用得太好了!」神韻舞劇也讓他印象深刻,他稱之為「視覺故事 」,意即演員們不需要說話,「僅僅通過肢體語言來表達情感」,就能完美演繹故事。他表示,他身邊坐了一位講西班牙語的觀眾,從觀察對方的表情就可以確信「我們都看懂了故事。」

「神韻弘揚傳統文化,有巨大的價值」

國際知名小提琴家Victoria Martino讚歎神韻是最頂級的演出,在專業上已達到最高級別:「音樂和舞蹈的結合準確無誤,最高的專業水平!」她說:「我很欣賞神韻能夠用現場音樂,這在全球都是與眾不同的。我尤其喜歡神韻把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結合起來,創作出和諧的音樂。」

每一年的神韻演出都有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現場伴奏。

已經三度觀賞神韻的四重唱歌手Tom Cain則為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技巧所折服,他說,「人體居然能爆發出這麼驚人的能量和聲音!聲帶在那裡,而聲音在各個角落迴盪,那歌聲真的衝擊到觀眾的臉和頭上,跟觀眾產生共鳴,這真的讓我欽佩!」

演唱了40多年的無伴奏四重唱,使Tom Cain對發聲、合聲與共鳴的聽覺非常敏銳,他表示,神韻聲樂家的演唱技巧如今已經失傳,「他們運用的是一種非常獨特的唱法,這唱法不再被廣泛教授,現在世界上很多歌劇歌唱家都沒用這種唱法了。」

「那位女高音歌唱家真是不簡單,她的高音上不封頂。歌劇唱法中我們稱為銀鈴聲,非常嘹亮的小號般的音質,就是說聲音中具有強大的共振峰。她唱的每個音符都是這樣,如銀鈴般的音質。」Tom Cain說。

Tom Cain也非常佩服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把這樣的傳統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有巨大的價值。」

美國神韻藝術團2018年全新鉅作 現場交響樂團伴奏
2/22~3/28 台北、台南、桃園、高雄、台中、嘉義、彰化 點我查詢場次
+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四大超商
+ 洽詢專線 0800-888-35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