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紫爆高峰期 居然是過年期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室內紫爆高峰期 居然是過年期間?

2018/02/05 17:48

文/胡振斌  圖/Panasonic

根據民間的習俗習慣,過年除舊佈新,除了期望用嶄新的一面迎接新年外,家中乾淨明亮,也關乎財運,但您知道過年期間,卻也是居家紫爆的高峰期嗎?居家生活中的PM2.5來源多得讓你難以想像,每每邀請親朋好友來家中作客,進進出出,就會從室外帶入大量的灰塵及細菌,又或是連續幾日烹煮年菜產生大量油煙、牆壁重新粉刷時塗料及溶劑所含有的甲醛,或是寵物,不論是自己養的還是朋友帶來的,毛屑四散或殘留在家具地毯上等,都是居家紫爆的因子,過年無疑成為許多過敏者的夢魘,光是待在家就可以感受到紫爆破表的威力!

因應居家紫爆,許多民眾懂得用空氣清淨機來維持居家空氣品質,但在科技不斷進步之下,除了硬體功能是評估依據外,機體外觀設計居然也關乎到清淨是否能深入每一個角落,因此挑選這門重要課題,聰明的您,選對了嗎?

有HEPA還不夠 空氣清淨機要夠主動

由於PM2.5只是懸浮微粒的通稱,裡面除了包含金屬微粒與粉塵之外,也含有細菌、病毒與黴菌等微生物,很容易隨著空氣流動四散,若只是靠著HEPA過濾,心理上也許覺得是乾淨了,但僅限於空氣清淨機四周,對於活生生的害菌無法有效抑制,因此室內務必盡量保持通風之外,在空氣清淨機的選擇上,也建議具有淨化PM2.5功能的。以Panasonic日本製nanoe™ 空氣清淨機(F-VXP70W)為例,其中nanoe™ 健康科技產生的奈米水離子,每秒能「主動」釋放4,800億個OH氫氧離子,有效抑制PM2.5達99%*,搭配6重Ai智慧感知科技,人或寵物走到哪就偵測到哪,進一步對PM2.5、異味與微塵淨化,維持清新的室內空氣。

地面以上30公分的距離 PM2.5濃度最高

而寵物於梳整自己的毛髮時,過敏原跟著毛屑掉落於地面,就會沈積在地面以上30公分的空間裡,這個空間高度同時也是孩童平時活動玩耍的區間,Panasonic日本製nanoe™ 空氣清淨機(F-VXP70W)有別於其他空氣清淨機,在機身底部設計超大淨氣口,並利用nanoe™ 健康科技的獨特性,直接針對最髒的地面淨化,有效抑菌、除臭,而下方進氣,上方排氣,也進一步讓室內空氣亦能上下循環對流,讓清新空氣擴散到每個角落。

越好清潔的濾網 相對也提升清淨力

很多民眾都有過半年一年才清洗一次濾網的經驗,但很多人也明白濾網的清潔度,影響主機清淨力佔很大的比例,濾網無法常清潔,主要的問題多來自拆裝麻煩,或是清潔不易,再不然就是清理過程容易揚灰。為解決這些困擾,Panasonic日本製nanoe™ 空氣清淨機(F-VXP70W)的HEPA高密度集塵濾網,不但拆裝非常省力之外,用吸塵器就可以將上方的灰塵吸盡,而碟型保濕濾網只需在水中輕輕按壓,不用浸泡就可以輕鬆清潔。

Panasonic日本製nanoe™ 空氣清淨機(F-VXP70W)除了在清淨功能上大幅提升之外,針對台灣民眾最在意的用電量,也利用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主動調整最佳運轉方式,能節省約60%的用電量,全面性地為家人打造安心、健康又節能的居家環境。

*了解更多Panasonic日本製nanoe 空氣清淨機 https://goo.gl/R89eY4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