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大掃除,三大重點不可不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歲末大掃除,三大重點不可不知!

2018/02/01 10:00

文/胡振斌 圖/Bosch提供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大掃除您準備好了嗎?過年前家家都會利用大掃除除舊佈新,除了期望用嶄新的一面迎接新年外,也有民俗學家認為家中乾淨明亮,財運才會滾滾而來,然而現代人工作繁忙,能用來打掃的時間少之又少,因此我們為您整理了居家三大重點,有效清潔,省下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多一些。

1客廳重點 地毯茶几沙發 重點指數★★★★★

客廳是一家的門面,迎賓的場所,多利用收納箱與收納盒將雜物書報收起,靠角落整齊排列;搭配吸力強勁又不受電線牽絆的無線吸塵器,清潔地板及地毯,別忘了茶几、沙發下的灰塵也會影響氣場,若覺得移動家具太辛苦,建議使用 Bosch極效感應無線吸塵器毛髮終結者,可平放深入家具下方吸塵,家中布沙發、抱枕,除了布面定期清洗,也可用Bosch吸塵器的軟墊吸頭除塵。難清潔的地方如牆腳、櫃腳細縫,電視櫃上方較少清掃的區域,可以使用狹縫吸頭,讓清掃延伸到這些不易觸及的角落,吸塵同時透過HEPA濾網過濾空氣中懸浮微粒。三兩下就讓客廳煥然一新!

肩背帶加上無線設計及長效離電池,走到哪清潔到哪。

Bosch極效感應無線吸塵器,可完全平放。

2 廚房重點 流理台跟爐灶 重點指數★★★★

廚房是掃除最頭痛的地方,但卻是家庭的健康指標,傳統風水學上,代表著家中財運,許多家事達人分享,針對油滋滋的抽油煙機的濾網及油杯,可先浸泡在熱小蘇打水中,等表面油汙分解後用抹布擦除;,等待同時,用吸塵器將夾縫及櫃內的灰塵吸出,為避免清理集塵盒時的揚灰沾到清潔中的牆面及桌面二度汙染,吸塵器的集塵盒清潔方式就要特別注意,Bosch極效感應無線吸塵器毛髮終結者的濾網旋轉自清功能,轉動紅色旋鈕半圈三次以上,灰塵與髒污就會抖落於集塵盒中,輕鬆倒入垃圾筒。

旋轉自清功能,杜絕二次揚塵。

3臥房重點 床舖是塵螨大本營 重點指數★★★★★

一個人一天有六至八小時是待在床上,根據報導,沙發及床面所累積的塵螨可以達到二百萬隻,因此清除上面塵螨成為重點,塵螨喜好濕冷,建議可將床單床罩移至室外日曬,並用吸塵器徹底將床面吸淨, 擁有雙馬達及強氣旋的Bosch極效感應無線吸塵器,,搭配專屬的床墊吸頭,除塵蟎率能高達99.8%,最後再將床單被套用熨斗稍微燙過再舖回。針對最難清理的床底,建議不要儲放物品影響通風及運勢,採用低臥式設計的Bosch極效感應無線吸塵器可以完全平放深入清潔。窗框的灰塵也可以先用吸塵器的狹縫吸頭清潔,再以抹布擦拭!

各式吸頭,對應家中各種角落。

掌握歲末掃除三重點,發揮生活小智慧,再搭配好用的清潔小幫手─Bosch極效感應無線吸塵器毛髮終結者,最高長達75分鐘的長效續航力,輕鬆掃除不中斷,乾乾淨淨過好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