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百年工匠 匠心獨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瑞士百年工匠 匠心獨具

2018/01/19 17:23

瑞士鐘錶品牌愛其華Ogival,擁有百年歷史與精湛鐘錶工藝,其創始人Mr.Rene Brandt於1903年在瑞士製錶重鎮La Chaux-de-Fonds,以一隻跳躍的魚為象徵開創「Ogival」鐘錶品牌,這條象徵幸運與愛情的魚開始活躍於瑞士鐘錶業界,並以精密的航海計時器揚名於當時的航海界。
許多人對Ogival的第一印象就是「跳躍的幸運魚」,即使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手錶業務因戰爭的原故明顯受到限制,Ogival卻因幸運魚的商標吸引許多愛錶人仕的注意,讓公司歷久不衰至今,百餘年來也始終秉持這樣的精神,堅持以最高水準工藝,製作出每一只為人們帶來幸福與好運的錶。

東西方兼容並蓄  愛其華生肖錶

創立之初只接受歐洲貴族的客製化訂製的愛其華,融合中西藝術,推出一系列在面盤上呈現立體動物雕刻圖騰的鏤空機械腕錶,經典鉅作包括「十二生肖」、「祥龍獻瑞」、「八駿馬」等吉祥動物主題,鏤空機械錶除了透明的面盤展現機芯的機械之美,更巧妙融合東方文化。搭配鏤空雕刻藍色時針與分針,展現卓越技藝,設計獨樹一幟,以百年精深工藝結合當代藝術的設計,是愛其華深受鐘錶買家喜愛的一大原因。

十二生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正式使用生肖紀年最早起源於南北朝時期的北周,當時的中原地區仍然只以天干地支紀年,在與西域漠北的文化交流相互融和,形成現在的十二生肖。

「好旺表」‧福犬旺年喜迎2018

Ogival延續中國文化之精闢,以東方民俗文化為構思,百年訂製工藝展現雋永的歷史人文內涵,自龍年起即每年推出生肖錶,成為愛錶人士的收藏。
「狗」象徵忠心、真誠、正直、道德、自我約束、有責任感,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對上司、長輩敬重、工作認真。中國人把狗視為吉利的動物,如果家裏突然來了一隻狗就是預言財富來臨,俗稱「狗來富」。

「好旺錶」錶面精雕姿態堅定的瑞犬,搭配復古琺瑯時標,或以鏤空機芯呈現律動之美,與象徵財源滾滾的錢幣紋錶圈,犬來富、犬來旺!是值得收藏的祥瑞臻品。

請洽各大百貨愛其華專櫃、寶島鐘錶、鐘錶名店,或電洽0800-437-123。

了解更多:www.ogival-watch.com/News/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