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理、IT人才 金融機構新寵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數理、IT人才 金融機構新寵

2018/01/16 11:34

元大證券是元大金控旗下子公司,也是國內最大券商。

〔文/李子寧〕元大證券足跡已遍及全球九大城市,董事長賀鳴珩在看金融人才這一環,直言除了法遵、法務、稽核人才外,還要有數理、IT人才進入。

賀鳴珩表示,台灣傳統金融業大都屬於銷售端,一直以來缺乏產品製造(研發)。他說:「單是學商還是不足,數學邏輯基礎下發展出保險、銀行、證券產品是不一樣」,他也觀察到,目前在台灣金融界擁有數理、IT背景,在公司職位都屬中上層。

賀鳴珩表示,金融機構在快速轉變中,也面臨到不少現實問題,他以元大在韓國實例,擁有七十個據點、一千七百位員工,要在韓國證券業立足,獲利達十億元,這些年也磨出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投入。
賀董事長說,韓國排名前十大的券商有六家喊出用手機下單(買賣證券)終身免手續費,把中間人(營業員)給減掉了,IT+證券+金融以低廉方式,擴大營業區域。大家都頭痛要用什麼方式獲利,用錯方式,可能平台有沒錢可收之虞。

賀鳴珩也奉勸年輕人,在大學時多學多看,雙修學位幫助很大,真正要鑽研專項可以拉至研究所,他回憶自己一路學商,到美國讀研究所時,打開書本都是在台灣學過,「實在不用再學一次」,因此,他也認為,金融人才已進入跨領域,對年輕人是很好機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