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傳統 神韻舞出世人的期盼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回歸傳統 神韻舞出世人的期盼

2017/12/29 10:46

「整個社會、整個世界潮流,大家都往次級文化走,好像人活著的那種價值觀都不見了、靈魂都散走了,但神韻幫我們找回我們最高的靈魂!」這是台灣合唱團創辦人及指揮吳宏璋在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觀後感,感嘆在紛亂的世局中,覺醒的人心對於回歸傳統的一種期盼。

是什麼力量 讓他們如此感動?

神韻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演出製作:新故事、新編舞、新音樂、新服飾

在歐美地區,美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已引起許多主流人士的共鳴,多個城市劇場均不斷的滿座、加場,透過眾多觀眾們的迴響,神韻的影響力明顯可見。

「我之所以喜愛神韻是因為她的純正,她帶我領略了中國文化的各個方面,女性美、男性美,中國的歷史和風光。最重要的是神韻在精神層面的展現。」時尚品牌DKNY創始人Donna Karan在觀賞神韻演出後的讚嘆,「她讓我意識到這種精神追求是如此美好和重要——從這些角度而言神韻都遠遠超越了一般的演出。」她說,「神韻演出讓我陶醉不已!這是在復興中華神傳文化,值得每個人都來觀賞學習。」

「藝術不只是為創作者和受眾帶來快樂,更重要的是要提升人類的精神境界。」——這就是神韻藝術家們的核心理念。如今,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愛、尊重、關懷等等傳統可貴的普世價值在逐漸流失中。透過神韻,在一幕幕如畫的演出裡,讓想像意念馳騁,讓千年的智慧澆灌,心靈就像經過洗滌一樣,自能找回安定的力量。

技巧與修為並重 觀其舞知其德

神韻原創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將舞台空間和演出時間的跨度無限延伸。

神秘的漢代殿宇,玉樹臨風的少年在月下吟詩抒懷。這是神韻節目《儒生抒懷》的一幕。李宇軒與他的同伴們身著寬大長袍,運用舞蹈將君子的高遠志向和風範表現得淋漓盡致。

「這是我最喜歡的舞蹈之一,因為它傳達了中國傳統文人的氣質和追求。」神韻藝術團主要演員李宇軒說。

2009年,李宇軒參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時,因在《神遊聖地》舞蹈中成功塑造蘇東坡奪得了少年組金獎。當時年僅17歲的年輕小夥子為何能成功地塑造有深厚底蘊的歷史人物?

「舞蹈技巧固然重要,但最關鍵的,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潛心學習以及個人修為的不斷提昇。」李宇軒一語道破。

跟隨神韻到世界巡演已12個年頭,李宇軒回憶起12年前剛加入神韻時的情景:「我從最基本的體型訓練開始,老師告訴我們,舞蹈演員最重要的是身形和身韻,而『韻』和演員的修養息息相關。除了技巧訓練,我們還系統地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這對我啟發很大。」

他說,第一次登上世界舞台時,當大幕一拉開,看到數千名觀眾安靜專注地看著舞台,期待著一場完美的演出,心裡不免緊張。「但是,隨即我心裏升起一種急切的願望:我想把自己所擁有的都給予他們。我感受到身邊的舞蹈演員也懷抱著同樣的願望。隨著演出的行進,這種願望越來越強烈。觀眾們的興奮之情也不斷鼓勵著我們推動演出達到高潮。當演出落幕後,我清楚的記得當看到觀眾們熱烈燦爛的笑容時,那種喜悅和激動。類似的感受出現在之後幾乎每一次演出中,直到今天。」

世界巡演開跑 場場爆滿再加場

美國神韻藝術團於紐約林肯中心加演場爆滿盛況。

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演出每年都為全球觀眾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去年在美國80多個城市的演出中,大多數的演出場次均爆滿,而加州洛杉磯及周邊地區的51場演出,場場售罄,加座、加場後,仍是一票難求。

今年耶誕節前夕,神韻在美國休斯頓、沃特伯里、伯靈頓和堪薩斯城等四個城市同步開演,拉開新一季巡演序幕。神韻五個藝術團在未來半年的時間裡,將巡演全球五大洲130多個城市、500多場演出,不僅如此,今年神韻的巡演足跡也將首次踏入中東地區,於三月底應邀前往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演出,神韻的影響力與覆蓋面之廣將再創紀錄。

2018/02/22 - 3/28 神韻也將再度來到台灣,於七大城市巡迴演出,開啟亞洲巡演之旅。萬勿錯過!(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及四大超商。神韻官網tw.ShenYun.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