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MILLE陀飛輪運動腕錶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RICHARD MILLE陀飛輪運動腕錶

2017/12/28 18:54

RICHARD MILLE憑藉著卓越的技術與輕量化的材質打造出眾多錶款,尤其與許多極限運動之合作關係相當密切,例如賽車、跳高甚至是自行車都是RICHARD MILLE多年來的合作項目。

RM 27-03 RAFAEL NADAL TOURBILLON

RM 27-03 RAFAEL NADAL TOURBILLON

自2010年起,RICHARD MILLE與Rafael Nadal携手合作,共同打造耐衝擊性陀飛輪腕錶。全新設計的RM27-03腕錶在Quartz TPT®錶殼上增添奪目的紅黃色調,象徵著Rafael Nadal的祖國西班牙,並將可承受高達10,000G衝擊力的超輕陀飛輪機芯安裝在鏤空TPT®碳纖維底板上,極高的精確度,讓這款腕錶堅不可摧,同時,精簡了結構中的零件,配戴起來更加輕巧,使得Rafael Nadal在紅土賽場上得以盡情揮灑,勇奪佳績。

RM50-03 McLaren F1 TOURBILLON

RM50-03McLaren F1 TOURBILLON

2017年初,RICHARD MILLE 啟動了與McLaren的合作,RM50-03McLaren F1被賦予生命的計時碼表完美之作,運用了品牌全新開發的Graph TPT®石墨烯作為錶圈及錶背的材質,其重量較鋼輕了6倍,強度卻是鋼的200倍之多,石墨烯之特色除了極輕以外,耐撞且抗腐亦是此材質的最大特色。總重量僅40公克,是鐘錶史上最輕的高複雜功能雙秒追針陀飛輪機芯機械計時碼表,這個作品讓許多鑑賞者驚呼讚嘆不已。

此外,此錶款設計來自一級方程式賽車雙臂懸架結構的啟發,製錶師使用TPT®碳纖維打造附在錶環上的橫向支撐架,讓機芯和錶殼間的完美結合。

全新雙秒追針的設計和大量夾具的研究,使計時碼表的能量消耗減少50%,同時還減少了軸間的摩擦。控制雙秒追針功能不同搖軸的6齒導柱輪裝置,則是設計用於保證完美的共時運動、良好的功能鎖定和高度的穩定性。

RM70-01AlAIN PROST TOURBILLON

RM70-01AlAIN PROST TOURBILLON

Alain Prost是賽車運動界的傳奇人物,身為四次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同時是雷諾車隊共同創辦人的他對於公路賽自行車同樣抱著高度的熱情。品牌創辦人Richard Mille與Alain Prost及其他車手討論過後發現許多車手時常面臨不知道自己總共騎了多少里程數的問題,因此,RM70-01史無前例的導入累加器功能,簡單顯示總行程,完美解決這個問題。位於2點鐘位置的按鈕可選擇里程表的任意5個滾軸,其讀數會顯示在一個鈦合金窗口中;一旦選定一個滾軸,按下位於10點鐘位置的按鈕,並可逐漸遞增已選定的滾軸。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便是將當日距離加入之前所得總數,而另外一項功能則為位於五點鐘方向的動力儲存顯示。

流線的外型不僅確保了在右腕佩戴時,擁有最大的舒適體驗,同時使熱衷於自行車運動的他於握著手把時讀取時間更為容易,也造就了RM70-01這獨一無二的造型。RM70-01錶殼以TPT®碳纖維打造,而機芯內的底板與夾板皆是由五級鈦合金製成,使機芯同樣擁有相當強的剛性足以應付艱鉅的公路賽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