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華區之最 七期重劃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中精華區之最 七期重劃區

2015/09/03 14:14

文/陳芊卉
早期台北重心在西側西門町一帶,近年因內湖等科技園區成型,帶入大量就業人口,進而帶動整個消費市場與居住需求,發展一路由西向東移動;而台中與台北的都市推進的方向正好相反,台中的發展是一個不斷西進的過程,隨著高鐵通車、台中國際機場啟用,整個台中市區的發展重心已經從火車站往西移動,其中又以新市政中心所在的七期重劃區最為精華。

世界新九大地標 國家歌劇院

七期重劃區域會如此不可取代與其優異的地段條件有很大的關係,北側以台中主幹道“台灣大道”為界,近中港交流道,西側可接國道一號、74號道路;東側則是生活機能絕佳五期重劃區。七期本身則有新光、遠百、老虎城等大型百貨商場、高檔連鎖餐廳、交通轉運站、公園、高級住宅區等,也是遊客最愛朝聖的秋紅谷生態公園所在區;加上去年世界新九大地標之一的「國家歌劇院」落成,再度讓台中躍上國際舞台。

世界新九大地標之一的台中歌劇院去年底落成,為周邊房市加分不少。

台北1/3價 生活更優質

七期重劃區一向都是各大建商必爭之地,包括聯聚、哲園、精銳、興富發、雙橡園、富宇等知名建商皆在七期推出豪宅產品,就連北部建商也相當看好大台中發展潛力,如大陸建設繼去年首度在七期推出「宝格」住宅大樓案,因市場反應熱烈,今年更加碼規劃第二案,預計年底推出。地段行情方面,比起台北市信義區新案每坪開價百萬起跳,台中七期新案平均開價約是台北1/3價,對於想換屋又想換到生活品質的購屋族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IKEA台中旗艦店坐落於文心森林公園旁,生活環境相當優良。

台中的大安森林公園 七期南側超熱門

前台中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楊玄吉指出,七期南側住宅最大賣點是「公園景觀+生活機能強」,尤其是文心森林公園周邊,生活環境相當優質。而區域內的學校皆為明星學校,如比鄰的惠文國小與惠文完全中學、大墩國中國小,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學區。信義房屋南屯市政店陳宴寧指出,台北客移居最愛捷運宅,又以台灣大道至向上路之間一段的文心路最為熱門,另外七期南側文心森林公園周圍受到歡迎的原因還有一點是學區相當優質,目前10年內新屋開價至少都在33萬元起跳。近期七期南側最具指標性的豪宅成屋案「哲園方邸大廈」即位於文心森林公園旁,一旁即是ikea旗艦店,規劃75-150坪3-4房,每坪售價45-55萬元,是目前市場反應相當好的個案;預售屋方面,同樣以文心森林公園為鄰的還有慶仁建設的「慶仁林境」,基地位於惠中路與大墩七街角地,規劃88-176坪,每坪開價65-75萬元。

台中七期南側的文心森林公園佔地8.86公頃,地位如同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一般,週圍豪宅行情佳。

專家說法

台北人找房偏愛捷運宅,以台中捷運沿線來看,又以台灣大道至向上路之間最受歡迎,文心森林公園周邊高總價產品居多,有學區完整的優點;另外在河南路、黎明路、惠中路一帶也有不少小坪數的中古屋相當熱門。

信義房屋南屯市政店副店長 陳宴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