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中的九大原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移居台中的九大原因

2015/09/03 11:32

記者/陳品竹
被雜誌調查為台灣最宜居城市第一名的台中市,從縣市合併後,每年移入及自然成長的人口平均約15000人,中台灣交通網絡的完善建立,讓台中磁吸鄰近縣市的民眾移入,高鐵一日生活圈及清泉岡機場國際航班線的增加,吸引北客及港澳地區移居台中。台中市擁有交通便利、氣候適宜、觀光資源豐厚、就業機會、人情敦厚、重大公共建設持續中、住宅品質境較優、綠地比高,房價相對便宜等9大優勢,難怪近年來移居台中已不是口號而是行動了。

同時在台中及台北都有推案的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指出,台北市開發飽和,一地難求,因此決戰在土地,建商只要買到地段還可以的土地,大概銷售就成功一半。而台中市公有開發的14期重劃區,又有民間單元1~14的陸續重劃,土地取得較北市容易,因此決戰在產品及售後服務,很多台北客發現,賣掉台北市30幾年屋齡的房價竟然能買台中市7期新市政特區及科博館草悟道特區優良居家環境的六星級豪宅,都非常驚喜。台中房價的相對便宜,加上高鐵一日生活圈的便捷交通,北客移居台中已漸成趨勢,初到台中北客,置產仍以他們最熟悉的台灣大道(原中港路),這也就是為什麼北部來的興富發建設,初期重案都推在台灣大道上。

聯外交通網建立完善,台中市對外來客有磁吸效應。


慶仁建設「之間」業務執行總監馬珊珊指出,由於從國立科博館連結勤美誠品書局、市民廣場、文化中心,一直到國美館的草悟道已完成,科學、藝文展演、音樂演唱、跳蚤市場、主題餐飲、時尚精品及飯店旅館,加上園道綠意,已形成這裡特有人文風華,喜歡上這種都會難得有慢活氛圍,而上「之間」接待中心洽詢房價的外客非常多。

慶仁「之間」位在國美館特區的森林小木屋的接待中心,常常吸引外來客登門洽詢。

同興協記協理陳丕和則指出,拜清泉崗機場直飛包括日本、韓國、香港及大陸等2、30個國際城市。同文的香港客有人置產台中,準備退休移居台中,同興協記在8期豐樂公園的「見山」有3戶港客購買。對於為什麼港客台灣置產首選從台北轉向台中7期新市政中心,又從新市政中心轉向8期重劃區,應該是8期位在7期新市政中心及烏日高鐵站特區的中心點,未來又有捷運綠線通過,加上綠地比是目前重劃區最高的, 因此吸引港客。

8期重劃區的高綠覆率,吸引港客置產。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則指出,台中市擁有氣候溫和天災少、人情敦厚物價廉、台74線、中投快速道、中山高、中二高、4號國道、6號國道及76快速道,把整個中台灣的5縣市連結在一起,由這些交通網到南投清境、日月潭、溪頭、台中海線、山線大坑、八卦山等風景區都只要在15分鐘~90分鐘抵達。因此在南區、烏日吸引彰化、南投等中台灣外縣市客,有新市政中心、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生態公園及新光遠百兩大商圈的7期重劃區,則最受彰化等中台灣台商及北客的青睞。加上台中的重大建設持續中,如捷、運紅綠兩線、水湳經貿園區、大台中山手線交通網、2018台中花博、高鐵站特區的開發等,在在對外來置產客都有吸引力,而中科、精密機械園區,台中工業區、大里軟體園區等提供就業機會,也讓過去都北上找工作的中台灣年輕人,改而就業台中最終移居台中。

7期重劃區秋紅谷廣場,是觀光客喜愛的景點之一。

同興協記建設台中八期重劃區最新推案見山近日也接到不少港客詢問。

店長的話

雖然說在國美館特區、草悟道這一帶的置產客,仍以在地的台中低調的有錢人居多,但這幾年草悟道及國美館異國料理街成功行銷台中,不少台北市、桃園、新竹及彰化地區的外來客到此置產,置產在此的首要原因就是文化、綠化兼具的環境。在這個特區有美術館、文化中心、勤美誠品書局、廣三SOGO百貨、華威影城、科博館等,生活採買有向上市場、並有中美街特色小吃,國美館園道的異國主題餐廳等,是可以過有質有文生活的區域。購買者有的是退休後準備移居台中,有的則是為在台中讀書的孩子購買。台北客能接受房價在2000~4000萬,桃園、新竹及彰化在1000~3000萬之間。

信義房屋台中美村店店長許宸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