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營造集團林清波獲頒「公共工程終身貢獻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互助營造集團林清波獲頒「公共工程終身貢獻獎」

2017/12/22 17:28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本月21日舉辦「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互助營造集團總裁林清波獲頒「公共工程專業獎章一等獎章」及「終身貢獻獎」兩項特別榮耀。林清波表示:「這個獎章可視為國家對我『一生懸命』投入這有使命感的行業的獎勵,為回應政府及同業的信任及肯定,我及互助營造的團隊將持續對國家建設貢獻心力。」

互助營造林清波總裁獲頒「公共工程金質獎終身貢獻獎」。

林清波1949年創辦互助營造集團迄今近70年,承攬超過30項具挑戰性的重大公共工程。近年最具代表性的工程作品其一是2009年完工的「高雄世運會主場館」,是臺灣第一座經由國際競標並得獎的統包工程,同時獲得第9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獎、第38屆亞洲暨西太平洋營造業公會國際聯合會【IFAWPCA建築金牌獎】等多項國內外建築及工程大獎。這項由普立茲建築獎得主伊東豊雄所設計的主場館,施工難度舉世罕見;能完成這座紐約時報也讚譽不亞於北京鳥巢體育館的高雄世運主場館,兼具環保又近乎藝術品,林清波認為「這不僅是互助營造創立第六十週年的代表作,也是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機會,意義重大。2017年完工的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捷運及A1台北車站,互助營造再一次完成高難度的大型都市土木工程,為機場國門往返大台北拉進最後一哩,彰顯互助營造優異的營建實力。

互助營造工程作品-高雄世運會主場館。

互助營造工程作品-桃捷台北車站A1站。

秉持本業營建專業,林清波長年協助政府建立公平招標形象、維護營造業界合理的履約作業環境不遺餘力,自1997年即擔任行政院工程會爭議處理委員會首屆委員至2005年止,9年內主辦處理招標及履約爭議案件達上百件,均稟持公共客觀立場辦理,有「工程包青天」的美譽。

互助營造工程作品-台北南山廣場。

林清波亦創辦老爺酒店集團投入觀光產業發展,於2017年2月獲得蔡英文總統頒贈「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肯定他促進國際觀光交流、承擔民間外交重要任務超過40餘年的貢獻。林清波終身奉獻的創業精神與實踐,橫跨了建設台灣最重要的營造事業,以及將台灣推向世界的國際觀光產業,他為產業及國家貢獻已力、辦學出版、傳承經驗、投身社會公益,在在足為業界典範,在台灣營建史上以及國際觀光發展進程皆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