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未來的領導者</br>Mercedes-Benz以C.A.S.E掌控移動新世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前進未來的領導者
Mercedes-Benz以C.A.S.E掌控移動新世界

2017/12/20 17:36

過去幾年縱觀汽車產業,無論是什麼品牌,在發展上不外乎包括「綠能」、「互聯網」、「自動駕駛」等面向;而身為汽車科技發展先驅者的 Mercedes-Benz,當然也不落於人後,端出「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在未來,所有 Mercedes-Benz 的科技將圍繞著駕駛者及乘員的使用習慣來發展,以「車的直覺」為基礎,進行所有的概念研發。

這樣的概念,從去年的巴黎車展上就可見端倪,Mercedes-Benz 提出了「C.A.S.E.」計畫,以發展聯網科技(Connected)、智能駕馭(Autonomous)、共享與服務(Shared&Services)和電能驅動(Electric)等四大概念主軸為目標,創造更為便捷的用車環境。

連網科技讓車輛彼此間或與車主端的訊息更及時與流通。

首先在 Connected 的面向,Mercedes-Benz 認為汽車在未來,將不再是如同過去一樣,單純只有上車發動車輛再將車開走的那麼簡單,在車與人之間,可透過行動裝置上的app來進行操控,更進一步的還有車與車之間的連結,可使用原廠所開發的“Car-to-X”來進行操作,“Car-to-X”技術的中心思想是「安全」,“Car-to-X”技術使汽車可以偵測前方轉角、甚至是遠端幾條街以外的狀況,提前警示駕駛即將可能發生的危險以避免意外,強化車輛的安全與舒適性,達到自動駕駛新的里程碑。“Car-to-X”也代表著一個全新的交流世界:透過WiFi或移動無線訊號,使車輛之間能夠即時共享資訊,不僅汽車具有相互溝通的能力,也成為物聯網的行動核心。

迄今 car2go 共享汽車服務於全球已累積超過260萬用戶。

接著在 Autonomous 的議題,Mercedes-Benz 當前市售車上,包括了 E-Class 以及 S-Class 就已經搭載了被稱為「半自動駕駛」的配備,這套利用感應裝置來設定,進行包括車道維持以及車速維持的動作,還僅僅是所謂第二級自動駕駛;兩年前的 F015 未來概念車在信義區那短短的驚鴻一撇,電影裡面所有自動駕駛的畫面,全自動駕駛將不再是夢。

至於 Shared&Services,最知名的當然就是戴姆勒集團在2009年成立子公司“Car2go”,這間公司在數年前就提供了類似現今台灣UBIKE的服務,目前這個共享汽車概念已經擴展到歐美總計八個國家,二十五個城市,共享車輛超過14,000台,全球超過260萬位使用者,也在2015年宣布踏入重慶。

最後則是Electric,Mercedes-Benz 在年初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宣布將比照性能子品牌 AMG 與頂級豪華品牌 MAYBACH,推出電動車品牌 EQ,計畫將在2025年前,推出多達十款的電動車,範圍涵蓋了房車、休旅車、跑車、敞篷車以及商務車等,來滿足市場各方需求,要用完整的電動車產品線,將帶領汽車產業邁向嶄新的局面。

綜觀 CASE 計畫,不僅僅囊括了未來三十年車輛發展的目標,更可說是帶動汽車周邊科技的商機,Mercedes-Benz 不變的是持續成為汽車產業的先驅,帶領產業走向未來的領導品牌,同時台灣賓士也預告了將帶進國外最新概念,今年將以「Mercedes-Benz Mobility of The Future前進·未來」為題,在年底的車展上做更進一步的展演。

從兩年前短暫與消費者見面的F015上,可以看出未來自動駕駛的趨勢及目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