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陣迎嘉年華!萬人遶境 拚陣頭藝陣超吸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逗陣迎嘉年華!萬人遶境 拚陣頭藝陣超吸睛

2014/10/23 09:28

在客家庄裡,台灣最有名的遶境慶典活動莫過於義民爺出巡,每年吸引上萬名虔誠信徒簇擁恭迎。今年2014客家義民嘉年華盛況空前,第一次全台大串連的萬人恭迎聖香遶境活動。全台灣27間忠勇公還有義民廟,將橫跨北桃竹苗,堪稱200年來最大的盛會。

今年的聖香遶境路線,長達120公里,是去年200年來最大規模出巡之後,再一次邀請最多尊忠勇公,還有義民爺在台北大聚首,預估這次會有上萬名的信徒,還有熱愛文化的民眾,來到中正紀念堂接駕。台北市長郝龍斌將會出席並且參與扶轎起駕儀式,為今年的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熱鬧揭幕。

明24日的萬人恭迎,聖香遶境,下午三點開始,從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出發,沿路將會經過信義路,永康街,愛國東路,中山南路,預計下午五點回到中正紀念堂。而此萬人接駕有兩大嬌點,包括龍德宮正妹,客家婦女扶轎班,扶轎班都是四媽祖遴選出來的氣質貌美女生,擔任扶轎,成為這次遶境活動中,閃亮的客家新焦點。今年還首度嘗試,招募大專生,擔任接駕大使,以及安座大典禮生,讓更多年輕人搶著體驗。到了晚上七點,星光鬥陣將進入活動另一個吸睛的高潮,民眾將可以欣賞六大頂尖技藝團拚陣頭同台尬場的演出。

中正紀念堂廣場有超過上百人,同台競技的創意文武藝陣大比拚,保有傳統經典的精華,還加了創新設計,劇場藝術,還有精湛的民俗技藝,滿場閃爍著星光點點,巧妙的呼應遼闊的星空蒼穹。今年有著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藝想台灣,采禾藝坊,火悟空特技劇坊,鴻勝醒獅團,以及崇義醒獅團,一同舞佑台灣。而這些義勇神將,將帶來前所未見的演出,把現代創新高科技,融合在傳統技藝當中。還加上各種創新的LED舞龍舞獅,在酷炫的雷射燈光特效下,徹底顛覆傳統藝陣的光影視覺。

在萬人齊聚的慶典晚會,客家藝術復興風潮,將在震撼的鑼鼓聲中熱情引爆!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第一天的晚上就要讓民眾熱血沸騰,星光鬥陣將從七點開始拚場,歡迎民眾攜家帶眷逗陣來熱鬧。

【相關網址】
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http://www.hac.taipei.gov.tw/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http://www.thcp.org.tw/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akkaPark
義民嘉年華粉絲團:http://goo.gl/sdKHvu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