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產官學合作 創新研發產品成果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農村再生產官學合作 創新研發產品成果佳

2017/12/13 12:00

台灣農業已慢慢從一級產業轉型向觀光消費市場發展的六級產業,但在農產品價格高漲的時候,農民多會在同一時間搶種,期待辛苦的農作可以取得更好的市場價格,卻導致熟成時間太過相近,市場供需迅速失衡,收購價格就會相對低廉,使農民無法得到應有的利潤,因此為提升高農創新力,活化農村新價值,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與甲仙地區農會、內門區農會、大仁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以及中國生產力中心等專業團隊合作,由農會提供梅子、芭蕉、桂圓等原物料,藉由農業局結合農會與農村再生社區積極投入農產品創新研發,將內門優質芭蕉、桂圓變身成餅乾及果醬,甲仙有機梅子變成美味可口的梅仙紅茶醬,於11月神農市集舉辦試吃時,現場民眾也非常開心地表示未來上市後,有購買的意願及需求。

甲仙梅仙紅茶醬

甲仙梅與那瑪夏紅茶撞擊出酸甜好滋味,一口甘醇沁人心腑,沖泡塗抹冬夏皆宜。這是一瓶散發誘人梅子酸甜的果茶醬,微酸甘甜的風味隱約透露著紅茶的清香,沖泡塗抹皆宜。

內門嬌貴醬(芭蕉桂圓醬)

微酸軟Q的芭蕉搭上香甜甘純的桂圓乾,嬌貴(蕉桂)不貴,交織出甜蜜幸福感。這是一瓶散發著迷人香甜的芭蕉桂圓醬,主要原物料皆產製台灣本地,適合搭配麵包或餅乾,讓人一口接一口。

內門芭蕉手工餅

芭蕉餅內有八個餅,內門八景就在這裡;是您來內門遊玩必買的伴手禮。此芭蕉是來自內門含特殊微量元素白堊地形之高品質芭蕉。

【產品洽詢資訊】

甲仙地區農會
地址 : 高雄市甲仙區中正路26號
電話 : (07)675-1765

內門區農會
地址 : 高雄市內門區內埔1之1號
電話 : (07)667-215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