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頂法王抵台 果碩大慈普利寺12/31落成啟用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北頂法王抵台 果碩大慈普利寺12/31落成啟用

2017/12/06 17:13

今年8月,果碩仁波切經達賴法王嘉瓦仁波切任命為蔣孜曲傑,並在印度圓滿陞座。「蔣孜曲傑」中文意思為「北頂法王」,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的兩大上首弟子之一嘉曹傑法座的繼承者。

仁波切本月2日已返回台灣,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由在台弟子及其他信眾組成的數百人的接機團,手捧五色莊嚴哈達,編綴百千吉祥花鬘,盛大恭迎果碩仁波切回台。

北頂法王果碩仁波切受訪表示,回到台灣的感覺就像是回到家一樣,很舒適的天氣、還有很可愛的弟子;此次回來將在12月9日於屏東的果碩大慈普利寺舉行蔣孜區傑陞座法會,以及主持年底12月31日果碩大慈普利寺落成啟用典禮、慶祝活動暨漢藏佛學研討會,兩場重要的公開活動,他表示陞座法會將祈求台灣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台灣民眾都人人健康、家家幸福。

果碩大慈普利寺目前是果碩仁波切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座寺院,座落於屏東長治鄉環境清靜優美,也是其根本道場,目的在弘揚宗喀巴大師的無垢聖教,並為廣大具信弟子及其他佛教徒學修格魯派教法提供方便。寺內供奉有三千尊佛像、五方佛,以及宗喀巴大師等祖師身像;作為「語所依」,於經堂內莊嚴陳設全套藏文《大藏經》。現有數位格西常駐寺內,每週定期講授掌中解脫、菩提道次第略論、心類學、攝類學及藏語等課程,仁波切本人也會不定期蒞臨傳授灌頂、隨許、講解,對有志於學習格魯派教法者而言,果碩大慈普利寺是一個理想的去處。更多相關資訊可上網搜尋【果碩大慈普利寺】法訊公告 https://goo.gl/Gnr723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