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台灣觀巴服務評鑑 觀光局期許服務再升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灣好行、台灣觀巴服務評鑑 觀光局期許服務再升級

2017/12/06 11:03

「台灣好行」、「台灣觀巴」常在街頭見到廣告,是許多外國旅客及國人旅遊時的選擇,這是在交通部觀光局努力推動、輔導各縣市政府及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的成果。今(5)日交通部觀光局頒發「台灣好行」與「台灣觀巴」的優良服務品質評鑑,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期待台灣好行從去年的370萬人,提升15%到425萬人次,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觀光局長周永暉提出願景,期待從去年的370萬人,提升15_到425萬人次。

「台灣好行」105年超過370萬人次搭乘,且每年持續穩定成長中,交通部觀光局亦輔導24家旅行社,規劃涵蓋台灣本島、離島共100條「台灣觀巴」套裝旅遊產品,以1-4人即可成行出遊、當地飯店、機場及車站接送、中英日韓導覽解說和旅遊保險等貼心服務與優質多元行程,成為台灣對外推廣旅遊的重要品牌。

周永暉:兩大系統相輔相成

周永暉表示:「明年希望帶進『6S』到台灣好行和觀巴,6S是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安全等,安全及素養,希望2年內能夠達到100+以上的單位參與,未來將與旅行業者全面推動台灣好行、台灣觀巴兩大系統,這兩個系統的客群不一樣,更可以相輔相成,未來會獎優汰劣,讓觀光局協助地方政府與業者一起成長。」周永暉也提出願景,期待從去年的370萬人,提升15%到425萬人次。

觀光局長周永暉(右二)與「優良駕駛人或服務人員」合影,獎勵幕後辛苦的服務人員。

為了讓「台灣好行」與「台灣觀巴」維持優良服務品質,觀光局每年均委請第三方公正單位辦理服務品質提升暨優化評比作業,今年結果出爐,「台灣好行」推動單位第1名為金門縣政府、第2名為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3名為台東縣政府、創新作為獎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營運業者第1名為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第2名為桃園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壢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第3名為太魯閣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最佳進步獎為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至於「台灣觀巴」旅行社業者第1名為東南旅行社、第2名為宏祥旅行社、第3名為金建旅行社,觀光局也特予以獎牌及獎金鼓勵。而且,針對績優單位所屬的「優良駕駛人或服務人員」頒給獎牌及獎金,獎勵幕後辛苦的服務人員。

東南旅行社 觀巴業者業者第1名

「台灣觀巴」旅行社業者第1名的東南旅行社,也分享台灣觀巴的營運心得表示:「東南一直強化網路E化,提升旅遊內容,推出APP供下載,還可以Line Pay支付,台灣觀巴從國外推到國內,如今結合國旅市場、加強異業結合,增加自主包裝,提高客戶參加意願,也到車站飯店接送,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共同參與。」

觀光局長周永暉(中)與獲獎人員合影。

創新作為獎的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介紹:「東海岸線單程里程數70.6公里,是最長的幾條路線之一,每日有5班次,從101年次套票數銷售都是一路上升,最終目標是能夠自主營運。一直思考鼓勵大眾運輸,平衡淡旺季,結合嶺東客運持台灣好行車票可以免費轉乘,就能夠提升滿意度。」東管處也藉著獲獎機會,推薦東海岸的景點。

觀光局長周永暉(右二)與獲獎人員合影。

頒獎典禮過後,觀光局特別選擇新竹浪漫台三線帶領媒體及業者參訪,實際感受「台灣好行」及「台灣觀巴」的成果,也盼望更多民眾支持台灣好行及觀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