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青年引領改革 翻轉傳產舊思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日威青年引領改革 翻轉傳產舊思維

2017/11/28 16:30

文/黃偉軒

左為中華塑膠溫紹群總經理、右為日威科技代表曾家彥博士,傳統製造業結合物聯網將資訊即時、透明化,有效降低成本,提高獲利。

隨著時代變遷,如今傳統製造業面臨人才流動與生產成本提高問題,加上多數程序仍依靠人力作業,現場突發事件也無法及時傳遞給決策者,使得生產效能無法有效提高,因此2017年創立於桃園的日威科技,平均年齡僅三十五歲的青年團隊,結合物聯網概念將生產過程資料透明與即時化,達到控管、追溯、分析,進而簡化生產流程以提升管理效率與製造能力,希望藉由過去工廠管理,製程優化,系統整合的經驗與資源,從生產現場跨足工業物聯網,協助傳統產業解決生產與管理問題並朝向智慧工廠接軌。

許多傳統製造業老闆對於「改變」抱持著觀望的態度,日威科技團隊曾家彥博士坦言,在推動初期曾數度被公司拒絕,面臨多數老闆對於產品不認同的處境,寧願站在觀望的角度也不願做出改變,直到遇見中華塑膠溫紹群總經理,從一開始的顧問協助提升生產的良率,接著導入物聯網的應用系統以即時監控生產狀態,到透過數據分析與預測協助生產決策,奠定了日威的技術基石也發揮了所期許的價值。

現場人員檢測後輕鬆點選平板,將產品數據即時輸入系統中,相較於傳統使用書寫方式記錄,可省下不少時間,對於未來查詢產品數據也更加方便。

中華塑膠溫總經理表示,在合作前也接觸過其他解決方案公司,但大多是提出概念或其他先進產業的應用案例,因此在系統規模與開發上較難凝聚共識.而日威本身在射出產業上有豐富經驗,站在業者角度去考量可能發生的問題與需求,一開始僅先做生產流程與參數的改善,就將良率提升到95%以上,在此成效下,溫總對於日威的技術與能力相當信任,下一步便開始展開工業4.0的導入計畫。

檢測後所輸入的數據,藉由系統分析將資訊呈現,透過螢幕顯示現場機台狀況與產品良率等,可即時察覺產線最新情形。

目前已成功的導入的系統包括「機台資料採集系統」、「品質分析系統」、「參數推薦系統」,從數據採集的即時視覺化生產狀態、製程生產品質管理到數據分析的最佳化解決方案,改善了生產狀態的即時度200%、減少資料key-in與書面作業時間浪費50%、縮短製造週期時間30%、發現並減少缺陷數量20%。公司各層級可藉由Web網路與手機App接收現場產線即時消息,同步監控製造流程,改善製程品質問題。日威科技協助進行轉型現代化,公司的定位從傳統工廠晉升為智慧工廠,從發掘問題開始到幫助公司獲利,改變舊有商業營運思維,成功製造差異化優勢與提升市場競爭力。

中華塑膠與日威科技共同合作,打造時下最有效率的現代化企業。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